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黑泽汀青睐经验球手 伍兹首轮展现好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40  新浪体育
范越:黑泽汀青睐经验球手伍兹首轮展现好状态

老虎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第91届PGA锦标赛老虎伍兹抓到5只小鸟,交出无柏忌一轮后获得单独领先,而他自己表示能够在黑泽汀球场打出更好的成绩。首轮比赛中,不仅伍兹展示了精湛的球技和应对球场的实力,所有参赛球手共同展示着现在高尔夫发展的真正水平。以下是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范越点评:

  长打者经验球手更具优势 群星展示现代高尔夫发展高度

  黑泽汀球场长度达到7674码,被称为大满贯赛中最长的球场,所以距离当然是球手首要面临的考验。个人认为,在这样的球场设计对于长打球手更为有利,球场长度之长确实令人乍舌,如四杆洞可以达到518码,那当然是要保证足够距离的情况下才会更具优势。另外,黑泽汀是举办过很多大赛的球场,长度加上难度,而且还有面对来自顶尖级球手的压力。参赛选手要想赢得冠军不能单单靠自身的技术,经常参与大赛尤其有过大赛夺冠的经验后在这个球上会更有机会。

  昨天,高尔夫界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柏林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投票中,高尔夫成为2016年两个候选名额,对于高尔夫成功入奥迈出了非常大的一步。这为推动中国高尔夫发展也将是新的一页。在PGA锦标赛举办中,参赛球手想世人展示了目前世界高尔夫发展高度,面对很长的球场,无论在球员技术、市场球具装备、赛事管理运作以及应对自然条件的挑战,各个方面都在日渐成熟。加入奥运会对于进一步促进高尔夫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将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伍兹展现好状态 推杆发挥可以更好

  前面谈到,在黑泽汀球场对长打球手和经验球手更为有利。在这里,老虎伍兹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其一,伍兹在确定参加的三场比赛中刚刚收获两场胜利,现在正处于非常好的状态。其二,PGA锦标赛在美国举行,伍兹对于这里的环境气候都比较适应。另外就是这里有着非常多的老虎忠实的球迷。这样的先天优势加上伍兹开球优势和拥有70场美巡冠军纪录、14场大满贯历史的经验。虽然前面三场大满贯中有些势力,但在这里伍兹有很大的夺冠可能。

  伍兹的技术水平自然不用说,久居世界第一在应对大赛时已经磨练出很好的心态。首轮比赛中,伍兹虽然抓到五只小鸟没有柏忌,但他认为自己能够打出比这更好的成绩。说明他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有些遗憾。纵观首轮参赛球手中,伍兹的技术实力比其他球手要高一个层级。但如果他的1号木发挥更稳定些,推杆感觉更好些,尤其面对一些长推杆时候能够把握住局势,伍兹就能够打出更好的成绩。

  其他球员中,与老虎伍兹同组的卫冕冠军哈灵顿自然也很抢眼。从首轮哈灵顿的表现来看,他已经才上周普利司通赛16号洞的阴影中走出来,能够从中总结经验面对将来的挑战。此外哈灵顿曾是近两年来大满贯最多的冠军得主,有过多次大赛的磨练,具备很好的组织和应对能力。排在第三位的罗伯特艾伦比前面一直发挥很好,直到打完13洞还与老虎伍兹一道并列榜首,虽然后面遭遇双柏忌,但仍能够很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再抓一只小鸟。在应对大赛的竞技中同样能够发挥很好。刚刚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辛克身上同样可以看到经历大赛后对于信心的提升,辛克前五洞吞下两个双柏忌一个柏忌打出+5杆,但是后面依然能够调整好状态拿到四只小鸟,将状态调整回来。明天的比赛中还有看球场天气状况,根据现在的情况预测,晋级线可能控制在+3杆左右。

  (范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