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哈灵顿对掐好戏连连 林湘:天气变幻更具观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14  新浪体育
伍兹哈灵顿对掐好戏连连林湘:天气变幻更具观赏

伍兹哈灵顿对掐好戏连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老虎伍兹在黑泽汀球场交出无柏忌一轮,打出67杆后一杆优势领先PGA锦标赛首轮,同组的哈灵顿与老虎一样抓到五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暂时一杆落后。毫无疑问,首轮比赛中老虎伍兹与哈灵顿一组就是最大的关注热点,两人的一路紧逼并同时位居前列,就像是上周WGC锦标赛决赛精彩的延续,让意犹未尽的球手继续感受其中乐趣,也为后面比赛留下悬念。卫冕冠军与世界第一能否连续四天同组混战,最后PGA赛的霸主将会被谁拿下。

  伍兹哈灵顿延续PGA的精彩对决

  上周老虎伍兹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70个美巡赛冠军奖杯。自英国公开赛被淘汰后伍兹安排的连续三场比赛中,已经连续拿下前面两场。伍兹一次次以优秀的战绩展示他天王地位当之无愧。而爱尔兰球手哈灵顿同样不容小觑,去年不仅成功卫冕英国公开赛,并乘势拿下随后的PGA锦标赛,成为又一位一年之中收获两场大满贯的球手。巧合的是,这两场胜利都是在伍兹缺席的情况下获得。如果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哈灵顿必须在与老虎的同场竞技中胜出。

  此次比赛或许是组委会特意安排,伍兹与哈灵顿同组出发。其实,上周的WGC锦标赛中,伍兹与哈灵顿曾在决赛轮同组出发,两人如火如荼的较量为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高尔夫表演。在决赛轮16洞之前,哈灵顿仍旧一杆领先老虎伍兹,而当时美巡裁判突然开始要求最后一组记时,由此导致第16洞哈灵顿判断失误而击球屡屡出错,终因一洞而溃败好局。其实分析当时的情形,伍兹哈灵顿在最后一组出发,前面拉开的距离并不是很远,后面没有球员逼迫,这一组的进度只落下几分钟时间。后来伍兹与哈灵顿都对这样的情况表示了不满。尽管哈灵顿大方地以宽容的态度接受了,但心中难免感觉有些不够尽兴。除了当时这个插曲外,当时伍兹与哈灵顿的决赛之战让人们看到了伍兹与米克尔森较量的场面。

  首轮比赛,可以说给伍兹哈灵顿创造又一个机会延续之前的精彩对决,两人气氛友好,期待在正常的状态下分出胜负。这是一场真正的技术、心态与实力的较量。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哈灵顿与伍兹可以说是棋逢对手,互不相让。哈灵顿明白这场较量中不能采取保守策略,所以他打得也很积极。哈灵顿在转场后的1号洞吞下一个柏忌,暂时落后伍兹一杆。

  今年,黑泽汀球场状态还好,果岭并不是很硬速度也不是很快。伍兹与哈灵顿都比较适合这个球场。因为上周普利司通邀请赛尽管与黑泽汀形态上有所查遍,但都是很长,对技术要求接近。在这样的比赛中球手们都要寻找适合自己的状态和打球球路,同时要有很好的对手。伍兹和哈灵顿都有机会冲击冠军,在这个球场打出-5杆左右的成绩也是很正常的。

  高尔夫入选奥运会是显示竞技体育

  在PGA锦标赛举办期间传出一个好消息,也是最近行业非常关注的大事,高尔夫成为奥运会候选项目。由此可以证明,高尔夫同样是竞技体育项目。在PGA锦标赛的较量中,同时也展示着球员全力进攻、不断进取,展现奥运会所要求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

  在高尔夫运动中,高尔夫入奥是比任何事情都大的。成为正式的奥运比赛项目后,高尔夫在中国可以名正言顺发展,可以满足球友和高尔夫人士的需求。其实高尔夫就是一项运动,只是认为抬高它。相信通过不断地发展,未来高尔夫也会成为中国普及的一项运动。

  看点:同组双雄能否抗压同行 期待天气变化营造精彩

  首轮比赛过后伍兹冲到了领先,哈灵顿也仅仅落后一杆。明天两人的较量依然是主要看点,两人能够同组打球感到很幸运,能够相互较上劲,打起来比较状态都很好,两人能否在四天都同组是一个看点。另外就是希望此轮黑泽汀的天气能够有所变化,有更多不可确定的因素增加进来,尤其有风雨的天气对球友会有更多的考验,同时也会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初步预测晋级线可能控制在+2以上,这可能是大满贯赛的惯例,比普通职业比赛要求更高一些。

  (林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