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果岭“吓”坏伍兹哈灵顿 奎罗斯在黑泽汀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大炮手”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在美国PGA锦标赛首轮以69杆的佳绩位居并列第三,但令人对他刮目相看的却是他在11号洞的表演,在伍兹、哈灵顿那组还没有完成推杆的时候,奎罗斯用第二杆攻上果岭,着实让大牌明星难以置信,同时也赢得伍兹与哈灵顿的赞赏。点击查看奎罗斯详细成绩>>>

  606码的五杆洞11号洞,伍兹、哈灵顿以及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里奇-毕姆(Rich Beem)依然在果岭上准备完成推杆。但他们的后一组球手奎罗斯的第二杆却突然出现,滚到了果岭的前沿。“在逆风中打出那么远的球真是异常的现象,这简直绝对是惊人的。”伍兹随后说,补充道:“你知道那一杆有多大的力量吗?”

  26岁的西班牙人奎罗斯能够在巡回赛打出与任何人那样远的球,但在今年的前三场大满贯赛事中,他都被淘汰出局。但是无论其本周在美国PGA锦标赛的成绩如何,他刚才的那一幕足以令人称道。在发生了这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插曲之后,懂事的奎罗斯在下一个梯台的时候向伍兹那组的明星们致歉。伍兹说:“我说,‘没什么需要道歉的,那是非常好的一杆。’”

  七年前,毕姆在黑泽汀的11号洞打出了老鹰。成功阻挡了伍兹的挑战。但是七年之后,原来本身就很长的黑泽汀又增加了300多码,目前达到7674码,成为大满贯赛事中最长的球场。如今看到奎罗斯“大炮”的威力,毕姆禁不住铭记于心。“我们三个人都像发出这样的感叹‘神圣的…’。在那里注上了几个星号,简直难以置信。我不敢相信他能打出那么远的两杆。我用了1号木和3号木轰出去,我还剩下86码。”

  哈灵顿同样感到了惊讶。“我首先认为肯定是某个人用切杆切到了那里,用第3杆上的果岭。但事实上那是高尔夫力量最大的击球的其中两杆。今天没有其他人可以用两杆攻上那个洞的果岭,真是惊人的表现。”

  奎罗斯赛后表示,他知道伍兹那组的球手还在果岭上,但是他本来并没有指望要上果岭,而是希望球能刚好落在果岭周边的短草坪。“难过的是,也许这个球的弹跳超出了我们的计算,当哈灵顿、毕姆、老虎在推杆的时候,我们已经完成了攻果岭,但我在下一洞向他们道歉,所以那就是我能说的一切。”奎罗斯的那记第二杆超过了290码的距离。“我用一号木击球,那是我努力要做的。正常情况下,我不会尝试用一号木击球(第二杆),但今天我感觉很舒服,这个效果也出来了。”

  这是奎罗斯首次角逐美国PGA锦标赛。在第一轮比赛中,他拿下6只小鸟,吞下了3个柏忌,最终以69杆(-3)的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仅落后领先者伍兹2杆。

  身高1米91,体重185磅,加上修长的手臂,奎罗斯拥有作为长打好手的体型。他的同胞、好朋友加西亚这么评价奎罗斯击球的威力。“如果他能够将球打直,那么他就可以尽可能地打得最远,他真的适合从事高尔夫的运动,他的所有目标就变得有关努力将球放在可打的位置上。拥有他这样的潜力和优势,即使遇到像这样的很长的球场,在他眼里都变得短了很多。”

  “如果某位球手在这些赛事中能够始终打出很直的球,他们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老虎-伍兹或者下一个杰克-尼克劳斯,我认为这是每个人都在努力的事情。”奎罗斯目前获得过3个欧巡赛冠军,在上周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取得了第15名。

  就算在自己的优势——长打方面,虚心的奎罗斯觉得还有进步的空间。“所有的球手都在健身馆里练习,对我而言,我现在也开始去健身房了,所以几个月后,也许我能够将球打得更远。”

  事实上,早在周三进行的练习轮里,奎罗斯在642码的15号洞便用一号木与5号木攻上了果岭。他明显会带着一些信心进入第二轮的比赛,或许还有周末的决赛轮。“唯一紧要的事情就是我的球技。我并不是要去与老虎较量,不是要与哈灵顿较量,不是与那些家伙的任何人较量。我只是要与自己以及高尔夫球场较量。”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奎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