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GA锦标赛伍兹领先哈灵顿1杆 一杆未丢争取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英国公开赛的淘汰没有打倒老虎伍兹。美国PGA锦标赛第一轮,世界第一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卫冕冠军以及同组竞争者哈灵顿一杆,将争取三连胜和第五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打出69杆的选手总共有六名,包括: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维杰-辛格、马修-高根(Mathew Goggin)、大卫-汤姆斯、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亨特-马汉(Hunter Mahan)。他们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泰国选手贾第也表现不错,打出了70杆,目前并列位于第九位,与李-维斯特伍德等七位选手打成平手。不过世界第二米克尔森的情况继续不理想,第一轮只交出了74杆,高于标准杆2杆。

  “当我打得好的时候,我感觉非常舒服。”老虎伍兹说,“有时候,我会打出四轮好球,取得大幅领先。总体来说,我觉得这些年我的技术有长进。我变得更稳定了。当我打得好的时候,我很少犯错误。”

  尽管这些年来老虎伍兹也在大满贯赛上夺取了不少冠军,可是像今天这样的情况也不多见。这是2007年英国公开赛以来,老虎伍兹第一次在大满贯赛首轮破70杆。他只在黑泽汀的一个超长的五杆洞中抓到了小鸟,第一轮14条球道他开球上了12条。他唯一的瑕疵是错过了一些推杆,包括最后两个洞的小鸟推。

  “总是很开心能够快速启动,但是第一轮,你只能丢掉夺冠的机会,却不能在第一天取胜。”美国PGA锦标赛四冠王老虎伍兹说,“第一轮过后,你不必要领先8杆。比赛远没有结束。你需要不断前进……关键的一点是你不能出现太多错误。”

  哈灵顿除了赢得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他还赢得过2007年和2008年英国公开赛。事实上后九洞,他在五个洞的区间中抓到3只小鸟,一度与老虎伍兹并列领先。可是第七洞五杆洞,他在果岭边缘推杆,小球冲过旗杆2英寸,他只能以帕完成。与之相对,老虎伍兹从30英尺之外两推进洞就抓到了小鸟。

  上一周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在老虎伍兹与哈灵顿的血战中,埋没了光辉,可是到最后他仍然获得了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并列第二名。星期四,澳大利亚人同样在哈灵顿和老虎伍兹之下。不过他也只是落后2杆而已。其实罗伯特-艾伦比也抓到了5只小鸟,只不过第15洞五杆洞他吞下了一个双柏忌。

  前冠军维杰-辛格的表现也不俗,第16洞他的第二杆差一点一杆进洞。小球在洞口上方落地,朝着洞杯滚动回来,停在边缘处。他轻轻松松地在该洞抓到了小鸟。维杰-辛格其实不止一次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他总共获得两个冠军,可是自从2005年以来斐济人一直没有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中晋级。2005年,他获得了并列第十名。

  米克尔森因为要照顾太太,没有参加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他是今天下午出发的选手,可以说这一轮球他起起落落。他在第九洞和第十洞吞下双柏忌之后,成绩为高于标准杆3杆。可是他在第11洞抓到小鸟,挽回了一杆。米克尔森最终交出74杆,处于晋级线的边缘。

  “大满贯赛第一天,你总是要让自己保持在前方。我认为今天我做得比那一点还好。”哈灵顿说。如果天气变坏,拥有早半段领先是重要的。星期四,黑泽汀闷热,有一点微风。星期五天气预计会出现强风。而周末有可能下雨。“很明显,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因此我们都期待他取得胜利。”罗伯特-艾伦比在这里说的是老虎伍兹,“可是你知道吗?比赛还剩下三天,可能发生许多事情。”

  特别是有鉴于今年的的大满贯赛,真的很难预料结果。肯尼-佩利手中已经攥到了美国名人赛胜利,最终却丢掉了冠军。贝斯佩奇黑色球场一共在雨水之中打了五天,米克尔森与大卫-杜瓦尔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至于坦伯利就是汤姆-沃森的舞台,尽管他上演的是一出悲剧。

  在奇怪的一年之中,连老虎伍兹也不能幸免于难。过去四年他至少有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入账,可是今年他却有可能打破这一规律。美国名人赛的星期天,老虎伍兹发起了冲击,可是没有坚持下来。美国公开赛上,他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他的那一批球员运气不好,遇到了错误的一半分组。接下来是英国公开赛。老虎伍兹被视为坦伯利的大热门,来到那里的时候刚刚赢得AT&T全国锦标赛。可是他在该抓分的星期四只打出了一个平平无奇的71杆,随后第二轮打出74杆,遭遇了淘汰。这是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中遭遇淘汰。第一次淘汰是三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可是老虎伍兹赢得了过去两周的比赛:别克公开赛和普利司通邀请赛。现在他看上去已经恢复过来了。老虎伍兹有可能成为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之前一周取胜之后又赢得大满贯赛。之前已经有10个选手做到这一点了,其中包括他自己。2007年他就连续赢得普利司通邀请赛和美国PGA锦标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