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排名前15位获参赛资格 奥运会高尔夫规矩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7:43  东方网-文汇报

 

  “老虎”伍兹:我终于可以参加奥运会啦!

  “高尔夫早就该恢复成奥运项目了,我一定会参加2016年奥运会,拿一块金牌!”这是“老虎”伍兹在北京时间8月12日PGA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奥林匹克宣言。仅仅一天后,他就梦想成真:8月13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柏林选出了2个新的夏奥会备选项目——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2016年奥运赛场上,全世界的体育迷们将有机会看到40岁的“老虎”潇洒的挥杆身影。

  昨日的投票还最终确定了部分小项的变更——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设立女子拳击。此前拳击是唯一一个没有开设女子比赛的夏季奥运项目。

  本次在国际奥委会执委手中的新增项目名单上,高尔夫、7人制橄榄球、垒球、棒球、速度轮滑、空手道和壁球赫然在列。15名执委们进行不记名投票后,对这7个项目做出了决定。今年10月9日在哥本哈根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代表大会上,106名委员将就新增项目进行最终投票,只要不出大的意外,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基本成功回归奥林匹克大家庭。

  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一直就被认定是入选的热门项目。但显然,每个项目背后都有强大的实力予以支撑。如空手道、棒垒球都是日本的传统强项,如果入选则为日本增加夺金点,而东京恰恰是2016年奥运会四大候选城市之一;而棒球同样是美国国球,芝加哥也在竞争2016年奥运会的承办权。

  诚如一名执委所言:“没有出现压倒性的投票,直到结果出炉前,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最终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赢得了这场涉及颇广的博弈。执委们的评估标准包括运动普及度、转播吸引力、赞助商机及对场地的要求。高尔夫请来了伍兹热情游说,而7人制橄榄球的PK优势更为明显,因为奥委会主席罗格对这项运动的偏爱早为人们所熟知。

  高尔夫和橄榄球都在奥运会上曾有短暂的春天。15人制橄榄球是1900年至1924年的奥运会项目。高尔夫则更为“短命”,仅仅在1900年和1904年奥运会上亮相过2次。这2个项目当年同因普及率太低而被“踢”出奥运会,但时至今天,它们已经拥有了群众基础。高尔夫成了一项全球化的时尚运动,而橄榄球则在欧美地区和英联邦国家颇受欢迎。

  据悉,奥运会上提议采取的高尔夫赛形式为72洞,男女各60人参赛,世界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世界所有重大高球赛事将会为奥运会让路。本报实习生茅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