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奥委会推荐高尔夫进奥运令高坛欢欣鼓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3日电(记者梁金雄)“老虎”伍兹有机会在他名下再添加一个“大满贯”头衔——奥运会冠军。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3日在7个推选项目中投票推荐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巧合的是,当日正是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PGA锦标赛在美国查斯卡揭幕之日。

  得知此消息后,美国PGA首席执行官斯特兰卡称,7个参选项目中没有一项能与高尔夫球的全球化相比。“今天我们受到极大鼓舞,我们为高尔夫球受到的支持而感到高兴”。

  当今世界认知度最高的高尔夫球球手非伍兹莫属,此前伍兹和其他一些名将为把高尔夫球运动推向全球起了积极作用。两天前,当被问到一旦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他是否会前往参赛时,这位长期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高尔夫球手回应说:“如果我那时没退役的话,我会的。”

  美国是高尔夫球第一大国,该国奥委会前主席尤伯罗斯表示,如果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会对美国芝加哥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有所帮助。

  PGA锦标赛卫冕冠军哈林顿表示:“设想一下,我们成了奥运选手,那对高尔夫球十分美妙。我认为我们完全有资格成为奥运选手。”

  高尔夫球曾是1900年和1904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今年10月国际奥委会在召开代表大会时将投票,如果多数委员赞成执委会的提议,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将正式加盟奥运大家庭,而垒球、棒球、壁球、轮滑和空手道这5个项目将被淘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奥运项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