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连伟杯夺下两冠 香港官员介绍青少年高球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与中国香港高尔夫球总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也为今年的张连伟杯带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一共有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20多名香港高球总会推荐的青少年球手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北京时间8月13日,最后的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来自香港的青少年选手卷走了所有男女10个组别中的两项冠军,分别是女子A组的陈芷澄和女子C组的谭亦晴。

  “在我看来,这样的结果已经可以接受了。”叶伟麒说。他是中国香港高球总会青少年高尔夫球发展副总监,这次除了在现场担负起联系与协调双方合作的任务,也担任比赛的裁判长工作。

  “这应该算是,香港地区与内地在青少年高尔夫领域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次交流,”叶伟麒说,“以前我们和内地之间的交流和比赛更多是局限在广东省内部。而这次的张连伟杯,是个很好的平台,这里集中了全国各地来的优秀选手,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差距。”

  叶伟麒说得很谦虚。他所说的“差距”,是指看到了刘宇翔的表现,“他实在打得太好了。技术很扎实,更重要的是应对这两天的恶劣天气显得相当冷静。他的夺冠算是实至名归。”叶伟麒说。

  这时候,刘宇翔正好从叶伟麒身边经过,叶伟麒专门叫住这位15岁小将表示了祝贺。在比赛开打之前,叶伟麒本以为香港高球总会推荐的球手至少可以冲一冲这次比赛为男子A组冠军特设的澳门公开赛外卡,但最后的结果是,他们连男子A组前3都没拿到。

  这次一共有林子丰、伍城锋、廖乐天和水野真四名球手代表香港高球总会出战张连伟杯的男子A组(15-17岁)组别。“这是目前香港青少年实力相对较强的一个年龄段。”叶伟麒说。香港这一年龄段的男子球手多次在亚洲各种青少年赛中冒尖,其中黑纯一还在去年的香港公开赛中晋级。而这次参加张连伟杯的林子丰则刚刚在上周赢得香港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并获得今年香港公开赛参赛资格。

  日本人水野真是四人中这次成绩最好的,他以两轮142杆(-2)获得第4。“这次的男子A组比赛,质量很高,”叶伟麒说,“这也让我们的球员看到了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应对天气,如何保持状态稳定,以及提升短杆水准。这些我们回去都要好好总结。”

  “并不是说我们几名球手的水平就差。但高尔夫就是这样,有些东西,我们要出来打才能知道,”叶伟麒说,“如果你总是在一个球场,和同一批人打,你的进步肯定会很慢。这也是我们想和内地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原因。”

  叶伟麒说,目前在香港高尔夫球总会登记在案的青少年球手只有85名。“可能加上一般的青少年爱好者会有几百人,虽然和内地相比,顶尖青少年球手水平可能差不多,但基数上肯定有很大差距。”香港地区总共只有5个高尔夫球场,用叶伟麒的话说,就是“一个巴掌就能数完”。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并没有太多发展高尔夫运动的有利条件。“当然球会都很支持青少年高尔夫,但场地一直都是很大的限制因素。有时候现在我们组织集训,都会到内地,比如金湾球场,这里有更好的设施。”

  在北上内地之前,香港的青少年更多地是选择和台湾地区以及亚太地区的同龄人进行交流和比赛。“内地的青少年球手也可以多走出来,这样会有更开阔的视野。”叶伟麒说。这个周末,香港就会组队去泰国参加青少年队际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连伟杯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