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满贯将不再是圣战中心 英国两大报评高球入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高尔夫与7人橄榄球进入2016年备选项目。10月19日,奥委会将在哥本哈根召开全会,最终投票决定两个项目是否正式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消息公布 之后,英国四大报之独立报、卫报于第一时间对高球入奥进行了相关评论,具体如下:

  独立报:高尔夫获奥委会首肯

  高尔夫曾是1900年巴黎奥运会、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运动支持者表示因为很多政 府只在奥运项目上给予资金以及人力、物力的支持,高尔夫入奥将带动这项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

  与此同时,以伍兹为首的世界顶级职业球员也表示如果高尔夫入奥成功,他们将代表国家参赛。“高 尔夫是一项全球性的运动,它应该回归奥林匹克大家庭”伍兹表示,“高球入奥将推动高尔夫运动的 发展,相信将有更多国家参与进来。”

  作为奥运会备选项目,高尔夫比赛将设男、女项目,分别由60名球员进行72洞比杆赛,世界排名前15 位选手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确定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后,现有的职业巡回赛与大满贯赛事都将为奥 运会让路,保证赛程不撞期。

  卫报:高尔夫即将回归奥林匹克

  当高尔夫提出重回奥运正式比赛项目时,很多人都这一结果持怀疑的态度。当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由 各国高尔夫球协会与各职业巡回赛组成)为了争取高球入奥走访洛桑、北京以及亚特兰大的时候,有 些人认为那将是“指环王的神秘交易”。8月14日,国际奥委会在德国柏林召开执委会议,确定高尔 夫和7人制橄榄球作为2016年奥运会的备选项目后,一切嘲笑的声音已经听不到了。

  在体育运动的各项比赛中,奥运会应该算是“巅峰之战”,吸引一流运动员参赛的同时,聚集了全世 界的目光。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后也不例外。高球入奥也许意味着拥有悠久历史的四大满贯赛将不再是 高尔夫世界的“圣战中心”。

  “高尔夫运动的价值观与奥林匹克精神一致,并广受推崇”原美巡赛前法律顾问沃特说道,“这项运 动能给奥运会带来至少六千万的参与者,电视转播、球迷遍布全球230个国家以及6亿家庭。世界排名 第一的老虎伍兹也会参与到奥运会中来。”目前,沃特是国际高尔夫联合会高球申请入奥的负责人。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