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世界杯力争进前十 为国出战是至高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9:52  新浪体育
梁文冲:世界杯力争进前十为国出战是至高荣耀

2008年世界杯张连伟(右)和梁文冲(左)搭档

  新浪体育讯 中国著名选手梁文冲,11月26日至29日将第四度代表中国,参加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他坦言能在第55届赛事这样一个特别时刻代表祖国参赛,那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并为今年制订了前十名的目标。

  “与其它世界大赛相比,世界杯非常独特。因为它是以国家队的形式来竞技的,选手代表国家参赛会充满荣誉感。”梁文冲说,“能够有机会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我想对于每一位职业高尔夫球员来说,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梁文冲迄今参加过三届高尔夫世界杯。第一次是在2001年,他与张连伟搭档参加了世界杯的资格赛,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出征日本。“之前和张大哥的交流也不少,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那是我们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合作,在选拔赛上取得了第一名,我们很高兴,也都希望能在日本的世界杯上为祖国取得好成绩。”梁文冲在回忆2001年赛事的时候说,“张大哥永远是我的大哥,他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是我学习的榜样。”不过那一届比赛,他们并没有拿到一个理想的名次。

  梁文冲感到有些遗憾,不过第二次参赛弥补了这份遗憾。1995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办高尔夫世界杯的时候,梁文冲才刚刚学球。那时的他已经暗下决心,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张连伟、程军那样代表中国参赛。12年之后,梁文冲终于也在本土参加上了高尔夫世界杯。2007年,观澜湖携手欧米茄将高尔夫世界杯再度引入中国,同时为高尔夫世界杯开启了全新的一页。梁文冲表示他获悉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在中国连续举办12届的消息之后非常激动,非常兴奋:“我是从新闻中看到这条消息的。我觉得这是中国高尔夫力量崛起的最好体现。观澜湖、中高协等各方齐心协力,拿下了世界杯12届的举办权,显示了我们中国高尔夫在经过20多年的发展之后,已经有了站在世界顶尖高尔夫舞台的实力。”

  2007年,梁文冲与张连伟搭档取得了中国迄今为止最好成绩:并列第11名。梁文冲坦言其实他们可以打得更好:“那一年我们俩的状态都不错,配合也很默契,如果不是打坏了一两个洞,我们的成绩还会更好。”

  今年高尔夫世界杯,梁文冲的队友还没有确定,不过他表示无论是谁,肯定都会尽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这是一场代表国家的比赛,参赛球员是由中高协选定的。不管是谁参赛,我相信,都有足够的实力和勇气代表国家争取荣誉。”

  梁文冲也表示要努力克服去年所犯的一些错误。“去年世界杯打得不尽如人意,赛前我和张大哥制定的前十目标没能实现。也许是太想打好了吧,有一些洞在处理上显得有些着急,效果反而不好。”梁文冲说,“希望今年能够打好。说到目标,我们同样要争取打到前十。最主要的是抓住一些可以抢分的机会,比如不少五杆洞。但奥拉沙宝球场不简单,每一杆都需要小心翼翼,像过去两年都出现过问题的第12洞,今年要加倍小心。”

  梁文冲最后高度赞扬了欧米茄和观澜湖,认为在当前这种经济环境中仍能支持中国高尔夫运动非常了不起:“很感谢世界杯的赞助商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中国高尔夫做出的贡献。中国高尔夫需要这样的赞助商,是他们让中国高尔夫有了更美好的未来。”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