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因何处于竞技低谷 期望明年日巡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8:38  新浪体育
梁文冲:因何处于竞技低谷期望明年日巡赛夺冠

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中国著名高尔夫球员梁文冲在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接受新浪高尔夫频道专访,期间梁文冲谈及目前自己处于竞技低谷的原因,并期待可以在明年的日巡赛场上,拿到个人的第三个国际赛事冠军。

新浪独家专访梁文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以下是梁文冲采访实录:

  新浪:阿冲你好,非常感谢你能够接受我们新浪网的采访。首先,跟我们新浪的网友问声好吧。

  梁文冲:大家好,我是梁文冲,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新浪:非常高兴这次能够在北京万柳俱乐部再次见到阿冲,跟大家说一说你这次来北京是有怎样的行程安排呢。

  梁文冲:我这次是应邀我的赞助商--奥迪,来这边拍一下广告、宣传。

  新浪:谈一谈这次拍广告的感觉,具体介绍一下情况吧。

  梁文冲:今天最重要就是拍一些我和汽车结合的照片,在这方面我自己的经验也比较少,所以说,和在场地打球是完全两样的,要配合照相是他们的一些要求,要用表情去表达。我觉得,蛮好玩的。

  新浪:拍广告容易,还是打比赛容易?

  梁文冲:还是打球比较容易一点,感觉轻松一点。

  新浪:前一段时间你刚刚从英国公开赛回来,这段时间,大家都知道,你是在做调整,你能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段时间的情况么?

  梁文冲:还是主要围绕着技术上的调整,还有就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在于短杆(技术),还是住较大的强度去把短杆补(技术)上。还有就是,在家里带带小孩呀,或者说,就是(让家里)有家庭的氛围,让小孩感受到家庭的欢乐。

  新浪:那你接下来的参赛计划是怎样的呢?

  梁文冲:因为在9月之后的是连续比赛到12月初左右。所以有整整三个月的比赛在外面,其中最大的比赛像世界杯、新加坡(公开赛)、香港公开赛等等,一些亚洲比较大型的比赛。所以,必须要岔开,要在这段时间调整好,去准备后面的一些大的强度的一些比赛。

  新浪:最近这两年以来,梁文冲究竟是应该把重心放在欧巡赛或者是日巡赛,还是冲击美巡赛,一直是大家在讨论和探讨的一个问题,那么,你自己在这方面是怎么考虑的呢,在接下来?

  梁文冲:怎么说呢,接下来我觉得还是要以日巡和亚巡为主,再希望通过一些赞助商,或者说希望高尔夫频道那边拿到一些外卡,去参加美巡赛,对于欧巡赛来说,可以说基本上已经(放弃),按照计划,明年的话,就去不了那边了,因为按照排名,那边(没什么机会了),回想总结(来看),从07年赢下新加坡之后,必须要到欧洲那边去转,要去学习,累积经验。累积(适应)那边的生活习惯,(学习)比赛怎么去打,虽然在07年和08年有比较好的成绩,但是在那边(欧巡)上,有比较大的一个空白,在这段时间做出更好的调整,来准备以后的这些大型的赛事, 而且要利用自己亚巡赛、日巡赛、再加上亚洲和欧洲和班的一些比赛这边的平台,(努力争取)在比赛中打得更好。还有就是,(准备)在下一个阶段怎样有更好的一个突破。

  新浪:我们大家都看到梁文冲最近一段时间的竞技状态并不是太好。有些网友现在非常关心,阿冲现在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那你自己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是技术方面的问题多一些呢,还是心理上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方面(的问题多一些)?你自己怎么看这个问题?

  梁文冲:怎么说呢,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注,另外,我可以让大家放心,这只是阶段性的调整,原因在于,从03年开始考日巡赛,到04年,05年06年07年都是一个强度很大的阶段。但是凭着之间的经验,能够把这个阶段走得很好,可是09年会出现这样一个(低迷)阶段,是在于对身体的一个调整,还有就是为以后未来的10几年(作准备),(现在)正好有这样一个时间腾出来,做出这个比较大的调整。

  说近一点的,今年在打欧洲的(比赛时),手会有非常疼的感觉,所以不能强求自己去刻意进行这些(挑战),必须要尽早的做出治疗和调整,我觉得还是要把方向和目标定的比较远一点,所以今年只能(用来)做(这个)比较大的调整了。

  刚刚所提到的欧洲赛因为前两年没有打下很好的基础,再加上今年手上边有伤,所以这一切只能回到亚巡和日巡上面,日巡和亚巡这方面(资格)是没有问题的,去年亚巡赢了印度锦标赛,日巡我还保持着09年的(资格)卡,日本那边,有一个资格的肯定,今年参加他们3站比赛,明年还有资格可以去打预选赛。

  所以,现在看来,明年还是一个比较满的时间表,还是要计划好行程,腾出时间,希望在美巡赛上拿一些外卡,(对于明年),就是这样一个规划。

  新浪:那在目前的情况下,你会对下半年的比赛顶一个具体的成绩上的目标么?

  梁文冲:怎么说呢,(现在我)状态也蛮好的,在动作上我觉得很满意,现在就希望在这段时间,我在短杆上有更好的提升,还有大好成绩必须要靠短杆(技术)来支持,现在,我的一号木和铁杆的准确度还是蛮强的,接下来就是(把它们)有一个更好的结合。

  后边都是比较大的比赛,我也希望在这些比赛中会有更好的表现。另外,在我们中国进行的世界杯, 我更希望在里面(世界杯上)有更好的表现。

  新浪:谈到世界杯,前两天赛事组委会也公布,梁文冲会第4次参加本次世界杯比赛,但是至于搭档的人选,还没有最后的公布,你自己最期待能够和谁一起再次出现在观澜湖的赛场上呢?

  梁文冲:首先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高兴,因为世界杯是我们国内(举办的)一个世界性的大赛,更能代表国家的水平,我会尽力去打好,然后以前的搭档,连伟大哥,我跟他已经创造过很多很好的成绩,在拍档这方面,我觉得我们的配合就是很好的。

  但现在我的排挡的名单还没有出来,我现在希望(和他配合),能打出更好的成绩。希望(高尔夫)协会那边可以(尽早)有一个资格的肯定,(公布)谁是我世界杯的人选,我希望可以有更多时间和他沟通,交流调整战术,(商量)怎么去面对这次的世界杯。

  新浪:你自己会为世界杯做一些专门的安排么?从日程上和技术调整上。

  梁文冲:因为对于那个场地,大家也都很熟悉了,毕竟我在那边打过3、4次比赛,所以场地方面是没问题了,最重要的就是技术。

  所以(现在的准备就是),之前所提到的,现在开始要把自己的短干技术调整好,还有就是调整身体状况,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新浪:最后一个问题,梁文冲在07年和08年都拿到了国际赛事的冠军。那下一个冠军会是什么时候?

  梁文冲:怎么说呢,今年会有点挑战,因为后面剩下的都是很大型的比赛,但基于这个原因,我就希望今天后半年能有一个好的表现。如果像你说的,拿到一个冠军,那也不奇怪,当然这是需要努力的。或者说,(需要)在这之前建立很强的自信心。

  我觉得(拿冠军)明年会没问题吧,因为,明年主要在亚巡和日本那边(比赛),我更希望可以在日本那边有一个突破,毕竟从03年考进去,今年09年,在(日巡)里边6年时间了,我希望能有个冠军作为回报给支持我的朋友们,或者回报给自己,踏入日巡赛这么长时间,我希望能深深地印一个脚印在那边。

  新浪:谢谢。


新浪独家专访梁文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播放视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