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2年“擒虎将”是平凡好人 与黑泽汀结下特别情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里奇-毕姆(Rich Beem),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要不是黑泽汀再次举办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恐怕没有多少人能想起这个球手。可是说起黑泽汀的会员,他们就不会淡忘这样一个老好人。

  上个星期,一个老朋友给黑泽汀的会员帕特里克-亨特(Patrick Hunt)打去电话。他说自己会在星期五晚上抵达黑泽汀,以准备美国PGA锦标赛。他问自己是否可以住在帕特里克-亨特的家中。帕特里克-亨特回答说没有问题。事实上,他还赶去机场接了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里奇-毕姆。

  当上一次美国PGA锦标赛在黑泽汀举行的时候,里奇-毕姆夺取了冠军。赛后,黑泽汀授予他荣誉会员。俱乐部当时觉得里奇-毕姆也就是来一两次,在这个地方拍几张照片。没有想到里奇-毕姆真的把自己当做了会员,过去七年他数次到黑泽汀来,以至于有6、7个会员的名字进入了他的电话本之中。黑泽汀今年秋天计划要重修更衣室,里奇-毕姆甚至为自己谋求到一个专属的更衣柜。“他们真的很欢迎我。”里奇-毕姆在明尼苏达时间星期二说,“真的非常好,我很荣幸能成为这里的会员。我期待未来再次回来。”

  里奇-毕姆对黑泽汀有美好的回忆一定不让人吃惊,毕竟这里是他赢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迄今为止也是他唯一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地方。里奇-毕姆一直是中下游球手,有段时间甚至靠销售车载电话和音响为生。在参加2002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前两个星期,里奇-毕姆刚好赢得了国际高球赛。他知道自己是能表现好的。可是赢得一场大满贯赛?而且是力克老虎伍兹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他连想都没有想过。

  “如果让我老实说的话,那个时候我并没有做好准备,基本上是那个时候运气轮到了我的头上。”以一杆优势击败老虎伍兹的里奇-毕姆说,“我只是下场好好打球,最终夺取了冠军,赚到了。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并不是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我只不过是赢得了另外一场赛事而已。突然之间,等一秒,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自从黑泽汀以来,里奇-毕姆一直没有赢过冠军。或许取胜本身是阻碍他夺冠的一部分原因。与之相比,当哈灵顿、米克尔森赢得他们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时候,他们已经习惯了聚光灯。他们已经在别的赛事中赢得了许多胜利,并且多次冲击大满贯赛冠军。那个时候,他们的问题已经不是能不能取胜,而是什么时候取胜了。

  可是这种体验对于里奇-毕姆来说却是全新的,他最终陷入了进去,被淹没掉了。去年,他连奖金榜前125位也没有进,这已经是五年之中第三次这样了。自从2006年以来,他只有5次进入过前十名。本赛季,他晋级10次,淘汰了10次,最好表现为墨西哥的并列第六名。“所有一切发生得那么快,那么迅猛,完全出乎我的预料,因此你怎么可能准备好呢?”里奇-毕姆说,“真的非常艰难,可以说有些事情我处理得特别好,但是有些事情我处理得不是那么好。”

  唯一保持稳固不变的是里奇-毕姆本身。当他第一次返回黑泽汀的时候,他从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带来了几个人,他们与黑泽汀的会员已经玩了两天时间。“他们绝对屠杀我们。”里奇-毕姆说。他们过得非常愉快,以至于几个月之后,里奇-毕姆邀请这些明尼苏达人一起到德克萨斯州去打球。“里奇订了场,而且订了房间。”帕特里克-亨特说。

  里奇-毕姆甚至给他们开了一个玩笑。他邀请黑泽汀的会员到他的房子中,让他们与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的复制品拍照片,一拍就是一、两个小时,接着又一起回忆2002年的比赛。当是时候出去共进晚餐时,黑泽汀的会员维吉尔-舒耐德(Virgil Schneider)发现自己的休旅车不在里奇-毕姆的停车道上。那可是他租的一辆休旅车。他把钥匙遗留在车中了。“我事先知道他的钥匙遗留在了汽车之中,我叫一个伙伴将它开走了,停在了街对面的一个车库中。他就这样把车弄丢了。”里奇-毕姆笑着说,“我让他发了半个小时的冷汗,然后才对他说:‘哥们,车在街对面,我朋友的车库之中。’”

  里奇-毕姆估计自2002年以来一共打出了十几次黑泽汀。一方面会员很熟悉他,另外一方面,他们也很感激他每次过来。通常情况下,卫冕冠军在媒体日出现是很少的,他们之中的大部分都是通过电话会议接受媒体的采访。可是里奇-毕姆本人亲自回来了,而且每一次黑泽汀请求他回来,他都会回来。“有些会员也许会说老虎没有赢,他们感到有些失望,可是我们不能找到比里奇-毕姆更好的冠军了。”帕特里克-亨特2002年是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今年他再次当选。“我们提的任何请求,他都没有拒绝过。”也难怪星期二在练习之中,人们追逐里奇-毕姆好像追逐一个政客。

  老虎伍兹无疑是这一周的夺冠热门,可是里奇-毕姆肯定就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他能够回来,重新证明自己,那非常特别。”帕特里克-亨特说,“无论如何,星期六早上5点,同一个里奇来到我的房子中,而星期天当他离开的时候也会是同样一个人。”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奇毕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