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专题:球会灵魂球僮盈盈微笑背后的故事与心声

高球专题:球会灵魂球僮盈盈微笑背后的故事与心声

上海旭宝高尔夫球场会所

  前言:在高尔夫运动中,球僮是球会的灵魂,对球会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很多时候,球僮的服务会给客人留下直观的印象,继而成为评价一个球会好坏的依据。所以,在国内,球僮服务也日渐成为各大球会强有力的竞争武器。一般最受球友喜爱的球场,也往往是“最佳球僮服务”得主。本期高球专题,小编将带你走进旭宝高尔夫俱乐部,那些红衣球僮们,在蓝天碧地之间盈盈微笑。

  大赛成就卓越

  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中国公开赛(中国最大职业赛事)的旭宝高尔夫俱乐部被誉为“公开赛之家”。旭宝高尔夫俱乐部是台湾光宝集团在中国投资的两座高尔夫球场之一,其姐妹球场是位于山东的海阳旭宝高尔夫俱乐部。球场设计师Bob J. Martin是美国尼克劳斯集团成员, 建造球场时充分利用江南水乡蜿蜒曲折的天然面貌并加以精心设计,使环绕在球道两旁的长草与湖河构成诡异多变的风势及起伏多变的球道,给予球友们最大的挑战。球场紧临淀山湖,江南水乡的美景完美地融合于球道之间,浑然天成。

  其完整的36洞锦标赛场地设施、独特的明清古代石雕、出色的球场软硬件条件和一流的赛事经验让这里赢得了“最佳球僮服务”、“最佳会馆服务”、“中国十大球会”和“欧巡赛最佳赛事场地”等众多奖项,2007年被《高尔夫大师》评选为华东顶级五大球场之一,2008年再度从全国500家球场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2008年最受球友喜爱的二十大球场之一,同时再次成为“最佳球僮服务”“最佳综合服务”的得主。

球场东区第九洞果岭
球场东区第九洞果岭

  球场地址:江苏昆山淀山湖镇

  交通状况:上海至球场30-40分钟车程;昆山、苏州至球场25-35分钟车程。

  周边设施:

  四星级酒店:昆山太平洋酒店,离球场8分钟车程

  五星级酒店:昆山花桥希尔顿逸林酒店 ,离球场30分钟车程

  球僮的意义

  “球僮不仅仅只为球员背包,递杆、捡球、拣草皮,补沙……而应该更像客人的一个同伴、助手,在整个打球过程中通过给予他心理上的支持,专业性的场地指导、为客人带来更好的成绩和愉快的心情。”

  很多人误以为球僮就是捡球、背包、开球车的人,这种想法极其错误。事实上,球僮是专门为球员携带、管理球具,并根据规则给其技术帮助的球场工作人员。

  虽然并不是每个球会的球僮都能如老虎·伍兹等职业球手的搭档那般出色,却也有着作为球僮必备的素质。配合默契,更好的指导,都是需要时间历练而来。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客人习惯每次去同一个球场打球点同一个球僮。现今,很多球会推出的金牌球僮服务,加强培养球僮的个人综合素质,都表明球僮作为球会的灵魂所体现的重要性及其存在的意义。

  盈盈微笑的背后

  “有人选择都市的繁华星光,有人选择村落的宁静古远,而她们,选择在蓝天碧地之间,陪同天南地北而来的客户穿梭往来。人的一生,有多少个8年、10年?她们把绚烂年华献给了这份杆弟的职业,不由得让人生敬,看着一张张被红衣衬托着的笑靥,变得更加灿烂!”

高球专题:球会灵魂球僮盈盈微笑背后的故事与心声

  叶红

  做球僮 8年。

  作为一个老球僮,这中间经历过很多酸甜苦辣,从开始的生涩到现在对球场的一草一木了若指掌。叶红认为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2004年VOLVO公开赛时,叶红为中国选手李超做球僮,并与被誉为中国高球一哥的张连伟大哥在同一组,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个杆弟,她希望自己服务的客人心情开朗、心态好,容易谈得来,即使打球打的不好也不会轻易的发脾气。

高球专题:球会灵魂球僮盈盈微笑背后的故事与心声

 

  吴志红

  做球僮10年。

  在这10年期间,最让自己高兴的是2004年VOLVO中国公开赛在旭宝举办时,自己服务的客人夺得了第二名。平时喜欢上网逛街的她生性活泼,希望自己以后能开服装店,自己做女老板。她最喜欢的中国的职业选手是梁文冲。

高球专题:球会灵魂球僮盈盈微笑背后的故事与心声

 

  缪雪芳

  做球僮8年。

  表面上很沉稳的她也喜欢平时上网逛街,旅游。经历过旭宝的历史变迁,经历过VOLVO公开赛的大场面,她心态趋于平稳,想一直把杆弟这个职业好好的经营下去。服务回来时能得到客人的认同和表扬是她最大的快乐。

高球专题:球会灵魂球僮盈盈微笑背后的故事与心声

 

  王华翠

  做球僮10年。

  她希望在球场里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希望自己以后把球练好,可以做教练。她心目中理想的客人类型是球打的好,人又有风度,比较随和。虽然已经是孩子的妈妈,她仍然爱好旅游,在休息的时候四处走动,体会球场之外的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