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妙用沙杆与球道木 救出陷入凹坑或草皮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24  新浪体育
球技-妙用沙杆与球道木救出陷入凹坑或草皮的球

用腹式推杆的方法使用沙坑杆

  新浪体育讯 在很多高尔夫击球,尤其是在果岭周围击球时,不仅需要技术,而且需要发挥一定的想象力。专业的球手总会将自己的击球变得简洁明了。这儿介绍一些你没有想象到职业球手的击球方法,这样困难的打法就会变得容易,即使对于业余球手来说也是如此。

  比如,在果岭边缘切球时将切入某个小凹坑或陷进某块草皮之中时就不能让杆头到达球的底部,此时必须随机应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很多人所犯的错误就是采用球位较好时使用的方法来打这种球,结果将球打进地里或让杆头削过果岭表面。

使用球道木杆从果岭边缘击球
使用球道木杆从果岭边缘击球

  这儿有两种方法可供选择——使用沙坑杆或球道铁木杆。

  ◇ 采用腹式推杆方法使用沙坑杆。采用握推杆的方式向下握沙坑杆,并使用沙坑杆的前缘跟球的中位线平齐。然后就像这样采用推杆方式击打到球体的中位线上。此时,球将弹跳出来,向上旋转并像推出的球那样滚向果岭。

  ◇ 使用杆面倾角大的球道铁木杆,仿佛使用的是推杆。这样球将弹出并滚动。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球道铁木杆的杆面弹性更好,能够击出不错的球。

  (本文作者:John Cook,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短杆指导专家。)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