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3) 拉伸背部及腰部肌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节课我们主要集中锻炼背部肌肉。背部区域是一个容易出现毛病的区域,即使球手的挥杆完美无暇,也会由于背部充当杠杆作用而冒受伤风险。每次挥杆的时候,背部都会改变姿势、扭矩、压力并围绕脊椎转动身体。当挥杆转动臀部的时候,背部就会产生压力,大多数腰伤就发生在腰椎区域。试试这些简单的练习可以帮助你缓解背部疼痛并改善感觉。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 拉伸背部中段肌肉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3)拉伸背部及腰部肌肉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3)拉伸背部及腰部肌肉
    如图所示,站立,双脚踩在拉力器中段,将拉力器两端分别缠绕在手上。将腕部缓慢弯向地板,直到躯干与地板平行。缓慢将背部向上抬起,然后拉紧橡皮筋,锻炼自己的拉力。 当你到达舒适位置的时候,保持这个姿势不变,收缩腹肌。

  ◇ 拉伸腰部肌肉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3)拉伸背部及腰部肌肉 球技-便携式健身器训练(3)拉伸背部及腰部肌肉
      仰面躺在地面上,双膝弯曲,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将右腿拉到胸前,并将拉力器环绕在膝关节下方。双手拉住拉力器的两端,缓慢将膝部拉向胸前,拉伸肌肉。释放紧张状态,然后重复,注意第二次时需要增加拉伸程度。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