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赛哈灵顿赛季单轮最佳获领先 伍兹落后4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6:22  新浪体育
普利司通赛哈灵顿赛季单轮最佳获领先伍兹落后4杆
哈灵顿领先(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哈灵顿觉得,自己的挥杆已经足够好,可以体现在成绩上了——而他最近修改挥杆的努力也最终得到了回报。北京时间8月7日,2009年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在火石乡村俱乐部结束首轮,哈灵顿打出全场最低的64杆,获得2杆领先。世界第一伍兹落后4杆,排名并列第8[全程录像]

  自去年的PGA锦标赛后,哈灵顿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个赛季连续拿下两场大满贯冠军的欧洲人。但此后,整整一年,他都没有获得过任何美巡或欧巡赛的冠军。而这一天的64杆,是他今年在美欧两大巡回赛中打出的最好单轮成绩。

  “不过这不代表什么,”哈灵顿说,“这仅仅是一轮高尔夫而已。”当然,这是出色的一轮,哈灵顿目前以两杆优势领先维普兰克、提姆-克拉克和泰国的马山。

  而同时,伍兹继续了自己的纪录——他连续11次在火石球场首轮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伍兹在追逐自己的第7个赛事冠军,当然和哈灵顿相比,他这一天的表现显得有些平淡无奇,当然68杆并列第8的成绩无疑让他留在夺冠群体中。另一位参赛的天王级球手米克尔森重回美巡赛,经历了一个艰难的开局。他在转场后打出无柏忌的-3,将自己的成绩拉回平标准杆,暂列并列第27。

  在今年此前的大多数时间里,哈灵顿一直在不知疲倦地修改挥杆。看上去,对于自己的努力是否会收到成效,他也从不过分担心。起初,这给他带来的一直是糟糕的结果,他曾经连续5场未能晋级,而自从年初的阿布扎比锦标赛后,他甚至没能拿到任何一个前10名。

  这次,普利司通赛首轮下午良好的比赛状态——柔软的果岭以及无风的天气帮助哈灵顿拿到了一个好成绩。他在一周后将卫冕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PGA锦标赛,这无疑是美妙的一步。

  哈灵顿说,仅此而已。

  “这个成绩不会改变我对自己过去六个月所做事情的看法,也不会改变我未来六个月的计划,”爱尔兰人说,“这仅仅是一场比赛,甚至只是单独的一轮。比如说,如果我明天打了个76杆,那又怎么样呢?我不会给它赋予太多的意义,我只是对这个结果感到很开心。”

  让哈灵顿这一天如此顺利的,除了众多的小鸟,还有他一个漂亮的救球。从后9出发的他很快在13号洞遇到了麻烦。他将球打到果岭左侧,那是一个很艰难的球位,而果岭边缘到旗杆给他的落球空间并不多,但哈灵顿最终将球救到离球洞5英尺的地方,在那一洞拿下了帕。

  在这一整年里,哈灵顿多次没能处理好类似的切杆。而看上去,那一洞让他在剩下的比赛里感到无比轻松。转场后,他在一号洞抓下12英尺小鸟,然后在PAR5的2号洞两杆攻上果岭,两推再抓下一只小鸟。然后在第7和第8洞,他分别在25英尺开外推入小鸟推,那是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的额外奖励,第8洞他在推杆时小球甚至仅仅处在果岭边缘。

  “当我走下球场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像是赚了几杆,”哈灵顿说,“事实上我感觉自己应该多打那么一两杆。如果我交出66杆,我会说‘哦,那正好符合我的表现’。64杆,有些额外的奖励成分。”

  在第一轮良好的比赛条件下,有40名球手都打出了平标准杆或以下的成绩。辛克在英国公开赛夺冠以来首次参赛,在最后三洞吃下两个柏忌,不过仍然交出了-1的69杆。他唯一感到失望的地方?出发员提及他是英国公开赛冠军。

  米克尔森这一周更让人关注的地方是他的家庭。他的妻子和母亲都患上了乳腺癌,不过亲人的治疗过程顺利,让他可以回到球场。他在比赛一开始打坏了一记高抛,吃下一个三推,吃下一记柏忌和一记双柏忌。他以38杆(+3)转场,不过最终将成绩挽救回平标准杆。他希望,自己不要离领先者太远。

  “重新回到比赛中,刚开始我还是不够自信,”米克尔森说,“看上去,球洞就像被卷起来了,周围坡度很大,落球区很小。在刚开始几个洞我有这样的感觉。最后8个洞,我打出了一些好球。”

  查看具体成绩  点击进入视频专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灵顿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