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娜劳森带来的启示 美媒对危机中LPGA提五大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8:21  新浪体育
安娜劳森带来的启示美媒对危机中LPGA提五大建议

安娜-劳森的性感路线是否应是LPGA的另一条发展之道?

  新浪体育讯 LPGA处于危机之中。巡回赛的数量从最高峰的38场,下降到了2008年的34场,现在更是数项合同没有落实。总奖金是下降的,从6030万美元下降到了4990万美元,尽管部分赞助商在加大投入。球员们很担心这个最古老的女子职业组织的未来,她们迫使在7月中旬、巡回赛首任女性执行官毕文斯的下台。继任者,仍在寻找中。

  LPGA的新人安娜-劳森,本月早些时候赢得了ESPY奖项,进入LPGA前还做过模特。她本周二到ESPN做节目。记者了解道,虽然她在最近一期奖金榜上只排在第104位、但是赞助还不少:GoDaddy赞助,时尚品牌J. Lindeberg等等。她是怎么做到的?外表漂亮是第一,另外,现在有一部以她作为模特为原形的小说即将推出市场,这些都是她的好资源。

  ESPN的记者Tom Farrey在和劳森的交谈中,感觉到想留住女子巡回赛,需要各个方面都像劳森那样去注意、挖掘。他提出了自己的五个想法,或许这真能帮助女子高尔夫的发展:

  1。从发球台就开始“秀”

  发球台上应该来点彩头,比如放点音乐之类。每位球员都应该听着她最喜欢的歌开始这轮比赛,直到第18洞果岭。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球队就是这样的。我想我们的球员没有问题,因为现在谁不是在戴着IPOD练球的?再加上,音乐可以舒缓情绪,会帮助站在发球台上的球员放松,打出更好的成绩来。

  2. 和男人们联合起来

  一些LPGA赛事应该和美巡赛联合起来:两个比赛在同一个星期打同样的球场,同时,当然仍保持着独立的冠名。这个阵容可以是每个巡回赛各出75位选手,而男子选手可以从黑TEE开球,女子选手在前面的TEE台开球。这样,第一组可能是两三个美巡赛选手,当他们开完球,来到了球道上时,LPGA的选手们在后面跟着开球。

  看看那些职业网球的比赛吧。和男子比赛紧密起来,能帮助女子比赛更受关注、也能帮助这项运动的成长。球迷们可以在同一天看到最出色的男子球员和女子球员,多酷啊,他们也会认识到原来LPGA的球员有多么出色。想象一下这个场景吧——练习场里,老虎的打位旁边就是奥查娅。想象一下媒体会用的标题吧:“性别之战,谁会征服贝斯佩奇黑色球场,是男人还是女人?”

  3. 时尚走进球道

  安娜-劳森在ESPN录制了时长一小时的节目"E:60",她衣着时尚,谈吐优雅。我想对巡回赛来说,也应该是这样的。

  巡回赛应该请时尚的设计师来为冠军挑选衣服和配饰,以使其在颁奖典礼上更出色。或者,我们还可以更有意思一点,比如说在LPGA锦标赛来说,冠军可以拿到一件由唐娜?凯伦(Donna Karan)的夹克;在钠贝斯克锦标赛,冠军可以有王薇薇(Vera Wang)设计的婚纱。而宝洁西北阿肯色锦标赛(P&G Northwest Arkansas Championship)可以给冠军做个美容,在领奖之前。

  其实不管是婚纱、夹克、裙子或者珠宝,在签完记分卡时,冠军们都要整理下头发,梳洗打扮好,然后穿上主办方为其量身定做的、特意为颁奖典礼准备好的衣服(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主办方就应该为在决赛最后六组出发的选手都准备合适尺寸的衣服)。周一,冠军可以飞到曼哈顿为婚纱、夹克或者是珠宝做广告,然后这会随即刊登在时尚杂志上(诸如Elle、Vogue、Glamour之类)。这会让新的人群开始关注高尔夫。

  4.市场为王

  现在,LPGA有个代理专员。不管未来选择谁,我都会给LPGA的副总裁大卫-希顿(David Higdon)一个长时间的合同,让他直接和球员沟通。希顿知道如何把球员和公众连结起来。他之前一直在网球巡回赛ATP工作,直到今年2月来到LPGA。他帮助费德勒成长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巨星,他是人道主义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时尚领袖(是《Men's Vogue》的封面),在网球运动领域也是无可替代的一号人物。

  另外,在未来的决定之前,所有的决定都要面向市场。这个主意听起来有点疯狂,但我想说我们讨论下,球员们可以尽一切去做,直到被指责说太市场化、曝光率太高了。

  5. 跟球迷距离再近一点

  每一组都会被它专属的摄象机跟拍,这不是难事,这样这些照片、视频很快就会传遍世界各个角落。当球迷来到LPGA比赛时,他们会当追捧我们的产品。我们要给大家更近的看到这女选手的机会。如果你真的离他们很近,看到了他们的出色,会成为球迷的。我们知道为什么女子网球那么成功——充满激情的喊声肯定是原因之一。高尔夫很安静,但会让球迷们感觉不到互动的乐趣。

  最后,我不知道这些主意起不起作用,但是时候需要去积极努力了。

  (小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