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中国俱乐部联赛北方复赛 14队期待重生之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盛夏,阵阵热浪掠过北京。然而,来自北京、河北、辽宁、吉林、天津、河南、山西、山东、湖北九个省市的高尔夫俱乐部代表队将掀起京城又一轮的热潮:2009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2009 BUICK CGCL)北方区复赛将于7月28日-31日在北京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三个北方分区赛中未能直接晋级的14支球队将在这里为最后四个进入年度总决赛的名额展开两轮激烈的角逐。

  这是今年联赛的第二场复赛,此前在中山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进行的南方区复赛中,包括春城湖畔、深圳观澜湖、湖南青竹湖、珠海金湾、以及越南芒街球会在内的五支俱乐部代表队成为联赛历史上首次通过复赛晋级总决赛的队伍。而作为今年赛制最大的改革突破,复赛的形式引起了参赛球队的热议。复赛究竟是球队的第二次机会还是他们晋级路上的另一道门槛?各地的球队表达了他们不同的看法。有球队表示:“过去,一场分区赛晋级四支球队,现在直接晋级的名额只有两个,的确有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感觉。球员们谁也不敢掉以轻心,大家都很紧张。”“赛制改变了,我们的比赛策略也有变化。以前球队必须一次性让所有球员保持最好的竞技状态,因为如果一旦不能晋级,就得来年才有机会再打。现在,我们给队员们提出‘保八争二’的策略。就算分区赛里因为第一次配合、临场发挥等等各方面的原因没能出线,我们在复赛里还能再努把力。实际上,这样的安排更人性化。”大部分球队表示出了对联赛赛制改变的理解。也有球队对入围更加残酷的复赛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复赛里的对手都是各个分区的三到八名,实力本身就很强。加上球队之间通过分区赛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会更有针对地进行排兵布阵。队与队之间的比分一定会咬得很紧,我们也期待着能在复赛里有出色的表现!”

  而作为北一区比赛的第七名,同时也是本次复赛的承办球场,北京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在保证球队正常训练的前提下,还调动球会各部门积极投入到比赛的筹备工作中,例如,召开了动员大会,协调安排赛事组织、来宾接待、媒体宣传等各项事宜。天竺球会总经理王贝佩更是以“欢迎联赛回家”为口号来要求员工。在2007年,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就是在这里起航:2007年5月25日,别克联赛启动仪式在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中高协名誉主席胡启立、中高协顾问伍绍祖、中高协主席袁伟民、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等领导出席并为联赛醒狮点睛。这场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冠名赞助、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宣传推广的国家级赛事从此踏上了普及高尔夫球运动的植根之路。

  时隔三年,别克联赛再次来到天竺乡村球会。从当初的一个构想,到如今影响范围最广的高尔夫团体赛事,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逐渐被国内的高球爱好者们所接受并认可。按照天竺俱乐部代表队领队于鹏的话来说,俱乐部联赛是中高协“自主研发”的高尔夫球品牌赛事。一开始,各地的球会对这个赛事没有认识,但经过三年的发展,球会们争相组队参赛。“我们球场从联赛第一年就参与进来了,随后俱乐部领导层一年比一年重视。今年我们不仅参赛,还积极地承办这次复赛,一方面是想配合组委会,为联赛出一份力;二是通过多次对国际、国内大赛的观摩和研究,我们发现人们对大赛球场的认知度往往会迅速提高。俱乐部联赛在全国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各地球友认识天竺、了解天竺。我们不仅欢迎联赛回家,还要让大家都在这里找到回家的感觉。”

  回首三年前,别克俱乐部联赛在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启动,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品牌便从那时起以冠名赞助商的身份陪伴联赛一路走来,别克“心静思远 志行千里”的品牌精髓也和联赛“君子之交汇天下”的口号相映生辉,为全国球友们所熟知。尤其是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情况下,别克品牌逆势而上,新君威、新君越两款新车的连续推出、原汁原味美式SUV昂科雷的火速走热,这3款新产品的加入,使得别克乃至整个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力得到极大加强。别克品牌正在上演一场凤凰涅磐的精彩好戏。

  同样在别克联赛大舞台上的还有自去年开始提供赞助的时尚体育品牌Kappa。他们在今年推出了时尚动感的高尔夫系列产品,并将以实际行动在复赛中为球员提供最新款的高尔夫服饰。今年新加入的官方供应商汉王科技也继续将其人脸识别系统带到联赛赛场。作为“识别领域Hole in One”,汉王科技将出现在更多的体育赛事赞助中。康美达(国际)健身产品以及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也将给获奖球队提供奖品。

  大赛帷幕即将拉开,年度总决赛最后四个席位的归属即刻揭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俱乐部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