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直:高尔夫比赛再遇“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不仅仅是痛恨作弊,而且是鄙视作弊,我认为作弊是诚信缺失的一种表现,而诚信缺失,我们还能信任什么呢?

  前段时间,我阅读了某高尔夫网站一位高球爱好者的一篇关于高球打鬼的文章,文章是结合这位高球爱好者参加雅居乐海南清水湾百万高尔夫挑战赛中“遇鬼”的经历写成。文中写道:“弄虚做假几乎成了国内业余赛事中的时尚,每年业余赛事中都会涌现一大批写手”,“他们的成绩不是一杆杆打出来的,而是自己赛后杜撰出来的”。当此文的记忆还没有从大脑中退去,我刚巧受大哥之邀陪大哥去三亚参加7月25,26日举行的百万挑战赛第三站的比赛,在比赛中我也亲自遇到了“鬼”。

  比赛第二天的分组根据第一天的成绩,我们这一组连我共三人,一位从温州来的山西小伙子,和我一部车,我俩昨天都是84杆,另外一位姓边的女选手,单独一部车,我估计她昨天的成绩应该和我们差不多。我这里所说的“鬼”就是指这位姓边的女选手。比赛中边小姐一个人一部车,她就计她自己的成绩,所以在她的记分卡中就出现了“上帝之手”。比赛中我也认为边小姐的球打得不错,估计她当天的成绩应该在70尾或80杆,可是在颁奖的时候居然显示她当天的成绩是75杆。75杆是当天所有选手中的最好成绩,而且是一个第一天打了83杆(颁奖时我得知的成绩)的选手在第二天打出来的,而且球会为了让比赛更激烈,第二天的旗位几乎全部都改在极其刁钻的地方,所有的选手当天的成绩几乎都比前一天多出5杆左右,与球会的预期一致,除了冠军和边小姐外,第二天没有其他人打出7字头,而对比第一天打出7字头的选手超过10名,最低的73,足见第二天打7不易,更不说是75。

  颁奖中出现一个小错误的插曲。同时有包括边小姐在内的4名选手两天的总成绩都是158杆,颁奖宣布边小姐为第6名,她提出疑异后(成绩相同时后面的成绩好的优先),修正为第3名,获得了10000元的奖金(扣税后为8000元)。由于她的颁奖成绩与我的感觉有很大差距,我心里就一直在回忆她的实际成绩。回忆出的实际结果确实与她颁奖的成绩差距太大。

  我们一行从5杆洞的7号洞开球,我和山西小伙三杆都没上,但我们都一切一推保帕,女选手第一杆开球非常偏右,第二杆救回球道很好,但第三杆可能太心急,居然打到了球头,球滚地没多少距离停住,第四杆可能更心急,几十码又没打上果岭,之后一切不是太好,但还好一推救了一个+1。第8洞,她打得不错,保帕。第9洞的4杆洞,估计是担心右边的水,开球进了左边的沙坑,因为旗位在水的后面,第2杆沙坑进攻果岭下水,好在抛球后一切一推救了+1。

  转场10号洞的5杆洞,山西小伙由于不太熟悉球道开球偏左,因没有看到落点找不到球,我打完第二杆后就帮着找球,此时同组的边小姐在我们帮山西小伙找球时在比我们找球地更靠近果岭的球道中央打了第二杆,可是我在找球的同时注意到她打完后又抛球打了一杆(我听到他与球童的说话以及我的直觉是她的第二杆偏左OB),而且在打完这一杆后她没有理会我们还在她击球点后面几十码的地方在找球,马上开车往果岭方向快速前进,过了一会后她才开球车返回我们找球的地方。此时山西小伙在我的提醒下开着球车回出发台打了一暂定球。此时我与这位女选手就此机会进行了一个简短交流,得知她从深圳过来,是河北人,曾在深圳观澜球会工作。当我们后来向前行进时,发现山西小伙的球在离果岭约100码的球车道上,而对比女选手的球在球道正中离果岭约70码处。我当时的直觉是女选手在球道上打完抛球后向前找回了自己OB的球,由于“作弊”的紧张,过往两次并没有注意到就在球车道上的山西小伙的球。她之后将球打上果岭两推,此洞我认为她的成绩应该是+2,而山西小伙借助运气抛球后打到旗边推球进洞得鹰。

  之后11、12、13、14号洞她的打得不错,全部为帕。但在15号的4杆洞,她开球严重偏右,因为水边的坡太高我们没法确认她的球有否下水。在我们见不到她人的情况下她从坡下击球到左边球车道边,但第3杆打短进到果岭左前方的沙坑,由于果岭的右边(沙坑对面)全部是水,她第四杆从沙坑安全上果岭但远离旗洞,之后两推进洞,即使没有下水此洞的成绩是+2。

  16号5杆洞,打得很好,小鸟。17号洞3杆洞,上果岭一杆还不错,但因为旗位在坡上,三推+1。18号洞保帕。

  转场1号的4杆洞,因为右边有水,开球进左边的沙坑,第二杆安全救出,第三杆上果岭打短刚上果岭且非常靠近左边,球距旗洞超过10码。旗位在左后方的上层果岭上,推及线路从左到右非常倾斜,非常难推,边小姐一推过洞约4码,下坡回推不进,三推进洞之后1号洞成绩为+2。

  2号的4杆洞是全场最难的洞之一,边小姐第三杆没上果岭,还好一切一推+1。

  3号的5杆洞,边小姐标准上果岭,且离洞5-6码,但是第二推的短推不进,三推之后那一洞的成绩为+1。

  4、5、6号洞她都保帕。

  所以我认为,即使15号洞没下水,边小姐当天的成绩应该是:82杆(+10),与我的直觉接近,而不是75(+3),两者有天壤之别。

  我认为这位边小姐的作弊也作的太多,而且后来居然做了亏心事不见好就收而要求修正到第三名更离谱。我理解任何人都可以将高尔夫当作一项娱乐,做一些让自己高兴的事而从中获得乐趣;但是一旦高尔夫作为竞技,规则就必须被严格遵守,否则就谈不上诚信,谈不上人格和自尊。我不知道边小姐通过这种方式拿到奖金后是否会心安理得。

  回忆完整个打球过程后,我的心情完全不能平静,我天生的正义感强迫我不得不将我经历的情况写出来,这或许会让我有稍许平静。我就将这篇文章当是我为维护高尔夫队伍的诚信、维护社会的诚信而做的一点工作。

  我已将此文同时发给了清水湾球会,同时也对他们今后的比赛中如何做好计分工作防“鬼”提出了一些建议。

  (作者:正直 高尔夫爱好者、供职于深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