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剖析LPGA性感营销 球手巡回赛能否达成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LPGA巡回赛毫无疑问正在遭遇一场危机,对于巡回赛的新领导班底而言,宣传和推广女子高尔夫有多种方法,其中的一种,像其他大多数体育项目一样,就是力推美女和模特球手。在当下的大环境中,这不失为一条捷径。

  实际上,当前的女子高坛,已经有不少球手正在用性感路线推销自己。最新一期的《体育画报》中,专栏作家阿兰-史普纳克以LPGA里的Wilhelmina 7组合为例撰文剖析了这一现象。以下为专栏节选:

  职业高尔夫是个人间孤独的追赶的游戏,不过在那个叫“Wilhelmina 7”的团队当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友谊、协作与忠诚。这个团队创建的初衷,只是为了通过美女效应赚取噱头,获得一些商业和广告上的利益,不过现在,它真正变成了一种团队精神。

  去年,当金-霍尔在贝尔精英赛上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时,她的另外6名伙伴一直跟着她走完了最后几洞,为她呐喊。“自大学毕业以来,我就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支持。”最终获得并列第3的霍尔说。

  Wilhelmina 7在去年由模特经纪公司Wilhelmina发起,这个旗下包括丽贝卡-罗梅恩(Rebecca Romijn)等众多明星的公司在时任公司总裁迪耶特-埃什(Dieter Esch)的带领下进军高尔夫界。“像很多人一样,我以前对LPGA的球手有很多成见,”埃什说,“但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这个巡回赛有如此多年轻、有活力以及有性格的球手。老实说,巡回赛自身在发掘这些球手市场价值这一点上做得很悲哀,我知道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这是世界运转的方式,美丽可以推销一些东西,为什么高尔夫就应该是个例外?”

  于是,埃什开始实施Wilhelmina 7组合的计划,他开始从仍没有在巡回赛中证明自己,并且没有合同缠身的球手里做选择。Wilhelmina公司希望,7张新鲜面孔构成的组合可以带来一大堆的赞助合同,不过在当前的经济条件下,这成为了奢望。“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什么赞助合同,”W7组合成员之一的米卡拉-帕姆里德(Mikaela Parmlid)坦承,“我们只能等待,看着眼前构建好的蓝图。希望我们现在花在拍写真、接受采访上的时间,将来可以转变成为更多的赞助。”

  在组合的成员中,包括了来自美国的格兹比恩(Grzebien)、芬兰的米妮娅-布隆姆奎斯特、德国的桑德拉-盖尔等等。去年,史黛西-普拉曼那苏(Stacy Prammanasudh)也曾是这个团队的一员,但她在获得两项LPGA冠军后于赛季末离开了W7。佩奇-麦肯兹(Paige Mackenzie)顶替了史黛西的位置,但也很快由于旧合同引发的商业纠纷离开。“当我去年听说W7这个团体时,我很羡慕她们”麦肯兹说,“这真是个好主意。对于团队里的所有女孩而言,这都是个很好的推广方式。”

  推广,或者说曝光,是这里的关键词。在互联网时代,W7并不担心她们的曝光率,不过我们回到一个老问题:用性感的方式推销自己的球手,对女子高尔夫是件好事吗?

  “人们都说,在当下的时代,(性感)是需要从女性运动员身上看到的一种特质,”W7团队的现任经理鲍博-奥比说,“你知道吗?冠军巡回赛里那些坐着球车、身材发福还抽着雪茄的老家伙赚的奖金比LPGA巡回赛球手还多!”而帕姆里德的看法则很理性,“这其中唯一的原因是,高尔夫是一项保守的,传统的运动。在其他项目,比如网球、沙滩排球、游泳甚至自行车,女性运动员本身都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在这些运动发展过程中,把女性的性感和运动本身结合起来都没有遇到多大的困难。”

  还好,LPGA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有合作伙伴认识到了巡回赛球手身上的潜在吸引力和价值,那是件好事,”LPGA的公关经理大卫-希顿(David Higdon)说。现在,巡回赛也在寻找更多的与W7合作的方式,希望为女子高尔夫带来更多潜在的球迷群体。

  不过,并不是每一位女球手都乐见这样的结果。有一位老将曾经这样表示,“为什么我们得脱掉衣服去引起关注?如果仅仅是古尔比斯和她的比基尼挂历,我们还可以把这看做是个体的偏差,但现在一下子涌出这么多的类似的女孩,传递的信息就是巡回赛本来就应该是这样。这不对,也不公平。”

  W7团队对这样的争论很敏感,她们也指出了问题的实质。“我们的主业以及被提及时的第一身份,应该是职业球手,”桑德拉-盖尔说,“组合里每个人都应该如此。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个人取得成功,我们所有人都会为她高兴,因为那也是我们团队的成功。”

  在夏威夷,W7团队完成了她们的又一次拍摄工作。“有这么一小段时间回到小女孩时代,感觉很有趣。”米妮娅说。现在,是回到球场上,重新工作的时候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依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