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富暑期生活 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球学习营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8:15  新浪体育
丰富暑期生活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球学习营落幕



  新浪体育讯 【2009年7月27日,深圳】由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与香港青年协会合办的“青协·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学习营”23日在观澜湖圆满结束,30名来自香港的11至17岁小学员在观澜湖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高球学习之旅。此次夏令营旨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学习高尔夫知识、礼仪,提升高球技巧,锻炼独立生活能力及团队精神。

  “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来举办此项活动,观澜湖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和支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香港青协也努力提供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机会,双方有着一致的目标和追求,今后我们希望将这个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观澜湖执行董事朱鼎耀表示。

  在两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球会的会所和球场,不仅领略了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的一流配套设施,还品尝了球会的美食。球会还特意邀请世界第一高球女教练辛迪瑞进行亲自教学示范。辛迪瑞及其教练团队为学员们系统的介绍了高球历史、礼仪,并根据学员们不同的高球水平针对性的提升高尔夫技能。学员们都很兴奋能够在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接触学习高尔夫,在这里不仅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还有世界级教练的言传身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高球度假之旅。

  7月22日-23日正值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在观澜湖费度球场举行,观澜湖也安排小学员们亲临赛场观摩比赛。“费度亚洲杯的比赛是一项针对青少年的高尔夫竞技平台,很多优秀的高尔夫选手都会参加这个比赛,看着同龄人在球场上挥杆,我想他们一定深有感触,这样更能够激发他们的高球兴趣和梦想。”朱鼎耀表示。而在现场,有学员就跃跃欲试,很想下场一展身手。一位高尔夫水平不错的学员说回去一定要好好练球,争取明年参加费度亚洲杯的比赛。

  香港青年协会是香港最具规模的非牟利青年服务机构之一,主要宗旨是为青少年提供专业而多元化的服务及活动,使青少年在德、智、体、群、美等各方面获得均衡发展。负责此次夏令营的领队表示:“07年和08年我们跟观澜湖合办的高球夏令营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学员和家长的好评。今后我们会挑选更多的学生来参加这个夏令营活动,同时也希望能够利用观澜湖这个平台举办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接触高尔夫。”

  朱鼎耀出席了夏令营结业典礼,他表示,高尔夫是一项健康的运动,能够培养人的耐心和自律,青少年是高尔夫运动的希望,但相对其他青少年运动,高尔夫在香港发展的还是比较慢,香港的球场很少,打球很贵,青少年接触高尔夫的机会不多,特别是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打造高球明日之星是观澜湖的长远大计,也是观澜湖对于社会的一份责任和义务。观澜湖不仅是要提供更多的青少年比赛竞技平台,比如每年举办的费度亚洲杯、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以及亚洲业余锦标赛,我们还要争取举办更多的青少年高尔夫学习营,让更多的不懂高尔夫的青少年来接触和了解高尔夫,培养他们对于高尔夫的兴趣,同时我们还会寻求更多的与青少年高尔夫培养有关的合作项目,比如我们跟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合作的青少年培养计划,来全方位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