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青少年高球锦标赛南山开幕 超260人报名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3:31  新浪体育
全国青少年高球锦标赛南山开幕超260人报名参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9年7月27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朝向管理集团承办的“2009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开幕。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女士、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志强先生、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秘书长赵岩先生及承办单位朝向集团和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的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后,赛事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环保植树活动”。

  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是中国历史最久的大型青少年赛事,至今已举办十五届赛事,是中高协从1995年开始实施的青少年培训计划中的重点,也是检验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竞技水平的最大平台。中国最顶尖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梁文冲便是本项比赛的第一届冠军。如今,梁文冲已经成为亚巡赛奖金王,在美巡赛、欧巡赛、亚巡赛、日巡赛等各大巡回赛征战。

  历年来,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结合比赛与夏令营活动一起举办,前后1个星期的活动,让参赛选手充分享受到了赛事所带来的快乐和竞技的激烈,而夏令营活动中所包含的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也成为本项比赛的特色。

  作为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高尔夫赛事,赛事组委会于2007年将本项比赛移师山东烟台的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举办,同时开放比赛名额,无限制接受报名。2008年,赛事再次大胆创新,向港澳台和境外青少年球手开放。近几年来,本项赛事每年均有超过250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赛,逐渐打造成了中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赛事。

  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按水平分甲、乙两个面向中国大陆选手的组别及面向港澳台和境外球手的“邀请组”。赛事同时举办资格赛,不符合竞赛规程规定的甲组参赛资格的选手可报名参加资格赛或直接参加乙组比赛。甲组球员将获得全国青少年积分,乙组及“邀请组”球员不计入积分排名。

  移师山东南山高尔夫球会,并分设甲、乙、邀请组三个组别,无限制接受报名,均突出了赛事组委会欲打造一项大规模青少年赛事的决心。目前,国际上比较成熟的大型青少年赛事有Callaway、US Kids等球具品牌赞助举办的赛事,其中“Callaway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赛事。这项创办于1968年的赛事在40年的发展历程中有超过73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参赛,近年来,每年的参赛人数超过1000人。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也正在向着这样一个大规模青少年赛事的目标稳步发展。今年,本项赛事吸引了263人报名参赛,奠定中国“最大规模青少年赛事”的地位。

  全国锦标赛大规模的举办是以世界最大球会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为基础的。由中国企业500强的山东南山集团投资兴建的南山国际球会,利用地处渤海之滨的烟台龙口市的优越地理位置,总投资达数十亿元,建设了南山、东海、马山寨三个俱乐部共279洞高尔夫球场。结合渤海边的天然景致,依山傍海而建的南山国际球会每一个球场都经由国内外著名设计师精心设计和建造,极富挑战性,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最大的施展空间。

  依托南山球会279洞球场和超过400多个打位的练习场,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还下设了高尔夫运动技术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开展多项国内、国际间的青少年交流、培训活动。以南山集团雄厚的基础和南山学院高等教育为背景,南山高尔夫运动技术学校具备了成为世界最好的高尔夫球运动技术学校的条件,而本次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也成为了南山高尔夫学校学员检验自己学习成果的一个平台。

  (小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国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