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公开赛杜夫纳领先 六个一杆进洞刷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受到大雨影响,在周六结束时,加拿大公开赛所有球手仅完成36洞的比赛,共有60位球手获得晋级,将在周日再完成36洞的比赛。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受到59杆的挑逗,最终只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连抓9只小鸟,创造美巡赛纪录。星期六完美的抓鸟环境中,加拿大公开赛又出现了两个一杆进洞。

  可是欢乐没有坚持多久,很快它就让位于1.8英寸的大雨。这些大雨砸在已经湿漉漉的阿比幽谷球场上,成为了水患,因为自星期四赛事开始以来,阿比幽谷地区已经下了4英寸的大雨。詹森-杜夫纳在中雨中完成第二轮之后不久,大雨让赛事主办方不得不将第三轮推迟到星期日上午。“如果水龙头下边有块海绵,水现在也开始流掉了。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美巡赛赛事总监史蒂夫-卡曼(Steve Carman)说,“表面的水正在流掉。因此我们估计明天高尔夫球场的状况非常像今天早上的情况,仍旧十分潮湿。”

  赛事主办方希望星期天能进行36洞的比赛,出于这个目的,他们只让排名前60位的选手进入最后两轮,而不是通常情况下的排名前70位选手。这样一来,星期天总共只有64位选手角逐。球员们将三人一组出发,第四轮比赛不会重新进行分组。

  詹森-杜夫纳在第13洞五杆洞射下老鹰,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可是他最后5个洞仅以标准杆收杆。他在第16洞五杆洞抓鸟,但是在第17洞四杆洞丢了一杆。第18洞五杆洞,他击球落水之后,保住了帕。“我打得很好,击中了许多球道,许多果岭,拿下了几个推杆。”詹森-杜夫纳说,“到最后下起雨了,比赛条件也变得艰难了一些,可是63杆仍旧是一个好杆数。我能在两轮过后领先非常棒。”

  詹森-杜夫纳两轮成绩为131杆(68-63),低于标准杆13杆,他领先杰瑞-凯利(Jerry Kelly,67杆)和2001年冠军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67杆)1杆。内森-格林(Nathan Green,65杆)与皮特-汤玛苏罗(Peter Tomasulo,68杆)打出133杆,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并列第四位。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69杆),帕特-佩雷兹(Pat Perez,67杆),鲍勃-埃斯特斯(Bob Estes,67杆),古森(69杆)以及第一轮领先者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71杆)和罗相昱(Kevin Na,71杆)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如果你在这里征战的时间足够长,你会适应这种情况的。”斯科特-维普兰克说,“没有理由过于激动,因为你对这样的情况无能为力。我认为每个人都想打72洞,交出一场好的比赛。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一场赛事,因此我们希望可以正确处理它。如果我们必须待久一点赛事才能以正确的方式结束,那么就随它吧。”

  马克-卡卡维查第二轮开局打出两个帕,随后连抓9只小鸟。他的9只小鸟全部在15英尺以内。15岁的儿子艾力克(Eric)为他当球童,马克-卡卡维查在交出65杆之后,两轮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8杆。“小球全部都冲着旗杆飞去。”马克-卡卡维查说,“当这里没有风,而果岭又这样塞的时候,你会看到许多低杆数出现。”马克-卡卡维查刷新了鲍勃-戈比(Bob Goalby)在1961年圣彼得堡公开赛(St. Petersburg Open)夺冠时创造的纪录。这一纪录后来有多人追上,包括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1976年强鹿精英赛),杜威-阿内特(Dewey Arnette,1987年别克公开赛),爱德华-费耶特(Edward Fryatt,2000年多拉-莱德公开赛),J.P。海斯(J.P. Hayes,2000年鲍勃-霍普精英赛),杰瑞-凯利(2003年拉斯维加斯邀请赛)。

  这一段火爆的区间在第三洞四杆洞结束。49岁老将在果岭外的切球冲过旗杆5英尺。他在该洞保住了帕,仍旧维持在低于标准杆10杆。可是他在第四洞三杆洞开球进入果岭沙坑丢了一杆,随后在第八洞又吞下柏忌。“我觉得自己又兴奋起来了,甚至比以前更兴奋。”2005年曾在温哥华夺冠的马克-卡卡维查说。

  列夫-奥森(Leif Olson)和凯西-惠特伯格(Casey Wittenberg)在第15洞三杆洞打出了一杆进洞。第二轮这个132码三杆洞总共出现了四个一杆进洞。阿比幽谷总共举办了25届加拿大公开赛,该洞也就在今年才出现一杆进洞。列夫-奥森的小球撞了同伴克利斯-布兰克斯(Kris Blanks)的小球一下,滚入洞中。所有四个选手都赢得了宝马Z4车。加上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和乔-杜兰特(Joe Durant),本届赛事已经出现6个一杆进洞了,这是1971年美巡赛保存数据以来一杆进洞次数最多的一次。2004年强鹿精英赛总共出现了5个一杆进洞。

  加拿大选手麦克-维尔(66杆)和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69杆)的成绩为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20名。帕特-弗勒切尔(Pat Fletcher)是加拿大公开赛最后一个本土冠军,1954年他在温哥华灰点(Point Grey)球场夺冠。

  前世界业余排名第一杰米-拉夫马克(Jamie Lovemark)的处子秀结果不错,他在第一轮打出74杆之后,本轮交出66杆,两轮成绩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刚好有资格参加星期天的比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拿大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