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鹏欣美津浓上巡赛华凯落幕 叶雄辉主场加洞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2009“鹏欣·美津浓”上海市高尔夫巡回赛第五站在华凯乡村俱乐部顺利收杆,来自华凯俱乐部的叶雄辉、方祥军凭借主场优势,分别摘下职业、业余组别的冠军头衔,大获全胜。叶雄辉与蔡启辉在最后进行的“加洞赛”中表现出色,连打三洞后才决出胜负,高超的球技令在场观者大饱眼福,也为参赛的年轻选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

  华凯俱乐部设计多水、球道狭长,且球场毗邻杭州湾,风力强劲,再加上盛夏的高温天气,这些都是对参赛选手的考验。对于常年征战在外、需要适应各种天气以及场地状况的职业组选手们来讲,想要在这样的客观条件下打出好成绩并非难事,但对于那些业余组的年轻选手们,则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首轮结束后,主场作战的叶雄辉暂居领先地位,他在10号TEE台开球后,先是在第11洞抓到“小鸟”,在第12洞吞下“柏忌”,之后便越打越顺,继第16洞抓“鸟”后就接连在第1、第2、第3洞各打出“小鸟”球,虽然之后在第5、第7洞分别加1杆,但仍然以70杆成绩(35-35)排在首位;宁波启新俱乐部的徐秦暂居第二,成绩为71杆(37-34);蔡启煌位居第三,成绩为72杆(38-34);杨金标(38-35)、翁永田(36-37)、孔旺植(37-36)以1杆之差并列排在第四位。业余组的领先者是上站冠军的金孟,他的成绩为73杆(37-36);同样占据主场优势的方祥军在后九洞的成绩并不理想,以75杆成绩(37-38)排在第二;王冶(39-38)、陈嵘(41-36)以77杆同时排在第三位。

  第二轮的比赛,叶雄辉、蔡启煌、徐秦排在最后一组出发,徐秦在打出79杆成绩后,已失去了角逐冠军头衔的资格,因此夺冠战就在叶雄辉与蔡启煌两人中展开。叶雄辉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想战胜经验丰富的蔡启煌轻松夺冠也并非易事,他在第1、第7、第16洞各抓到“小鸟”,在第12、第17洞吞下“柏忌”,在第2洞更是打出双“柏忌”,因此以加1杆成绩结束第二轮比赛;蔡启煌的第二轮成绩为71杆(37-34),这样两人就以总成绩143杆进行“加洞赛“一决胜负。而这场“加洞赛”也正是本场比赛的精彩之处。

  两人的“加洞赛”在第18洞进行,这是一个略带右狗腿的5杆洞,右侧为大片水障碍,难度系数为2。第一杆开出后,两人的球均越过沙坑,一左一右落在约300码处的球道上;紧接着第二杆,两人的球又都停在距果岭约100码处的凹道处;第三杆,叶雄辉打出一个漂亮的“回旋球”,小球上了果岭又往洞口处回拉后停下,距洞口仅1码左右,接着一推入洞,以负1结束。蔡启煌的第三杆直接落在球洞口2.5码处,再一推,也是以4杆结束这一洞的比试,因此两人又进入了第二轮的“加洞赛”。在1号洞,先开球的蔡启煌第一杆挥出后,小球停在了球道偏右的地方,而叶雄辉也许是压力过大,第一杆将球打入左侧的沙坑中;第二杆,叶雄辉成功的将球救起并攻上果岭,距洞口大约10码,蔡启煌的球则掉进了果岭左后方的沙坑里;由于当天比赛的1号洞果岭是左高右低,因此蔡启煌的第三杆,巧妙的将球救起后利用旗杆将球弹回,停在距洞口处4码的位置,但是本应在第三杆推球入洞的叶雄辉未能把握良机,一推未入,因此两人又是以4杆结束这一洞的比赛,那么只好又回到第18洞进行第三次“加洞赛”。第三次的比试,就如同第一次“加洞赛”的复制版,两人球的落点也与前次相同,但遗憾的是,叶雄辉在处理推杆时不够细腻,因此小球与洞口擦过,五杆结束比赛;也许是棋逢对手意犹未尽,蔡启煌的第一推也失利,两人又是以五杆打平。

  由于当时已是正午时分,气温升高,考虑到球手的体力,赛事委员会采用“一杆定胜负”的方式来决定冠军归属,即选手在距果岭100码处切球上果岭,以球停在距洞口最近处的选手获胜。蔡启煌首先开杆,但可惜这一杆切的力道过大,球停在距洞口约7码的地方,而叶雄辉则凭借对场地的熟悉程度,准确地将球落在球洞口右侧约5码处,以2码的优势获得冠军。这是上巡赛自2003年开办以来,首次有选手连打三场“加洞赛”,更是首次采用“一杆定胜负”的方式争夺冠军头衔,这让当天有幸观看比赛的观众大呼过瘾,更让其他年轻选手们从中学到很多技巧。

  最终叶雄辉(70-73)摘得职业组冠军桂冠,蔡启煌(72-71)获得亚军,翁永田(73-73)、金琦慧(75-71)获得并列第三,南京的职业教练戴书兴获得第四(77-71),杨金标第五(73-76),徐秦(71-79)、孔旺植(73-77)并列第六。业余组方面,方祥军顶住首轮失利的压力,打出72杆好成绩,跃居首位获得第一名,总成绩为147杆(75-72)。更令人佩服的是,他由于身体不适,比赛的前一晚还在吊盐水,却仍然坚持打完比赛并且获得佳绩。首轮领先的金孟未能守住优势,以150杆成绩(73-77)结束比赛,获得业余组第二;第三名由王冶获得,总成绩为157杆(77-80);潘文华获得第四,成绩为158杆(80-78);洪巍获得第五名,成绩为159杆(81-78);李学富获得第六,成绩为160杆(81-79)。

  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水平球手加入上巡赛的参赛队伍,不仅提高了此项赛事的职业水准,也为参赛的年轻选手们提供了取经、学习的大好机会,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不仅会有高手们再次上演精彩的夺冠大战,还将会有更多的高球新秀出现在上巡赛的赛场上,带动上海地区职业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2009“鹏欣·美津浓”上海市高尔夫巡回赛第五站成绩
职业组 业余组
名次 姓名 名次 姓名
1 叶雄辉 1 方祥军
2 蔡启煌 2 金  孟
T3 金琦慧 3 王  冶
T3 翁永田 4 潘文华
5 戴书兴 5 洪  巍
6 杨金标 6 李学富
T7 徐  秦 7 宋  超
T7 孔旺植 8 王  利
T9 康文炳 9 陈  嵘
T9 吴徐军 10 余广辉
T11 张常垒 11 施琼勇
T11 赵应圃 12 贾  豹
13 岳喜锋 13 曾庆顺
T14 夏峥嵘 14 徐  峰
T14 吴伟军 15 王旺祥

  (xiaoxia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叶雄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