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开赛在美收视率凄惨 关心沃森输赢者寥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7:17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在美收视率凄惨关心沃森输赢者寥寥

沃森与球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你相信吗?今年英国公开赛在美国的收视率甚至赶不上两年前哈灵顿在延长赛中战胜加西亚。数字不会说谎。收视率说明美国人并不关心59岁老将汤姆-沃森的输赢。

  拿2007年英国公开赛和今年的英国公开赛进行比较是合乎情理的。首先,它们都是通过同一家电视台ABC进行直播,两场赛事都进入了四洞延长赛,从转播时段上来说也是一样的。仅有的不同是前后相差了两年,主角从两个欧洲人换成了两个美国人。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具体的数据。2007年,ABC星期天的收视率为4.1。2009年,收视率为3.9,下降幅度为5%。听上去下跌的幅度不大,可是考虑一下媒体宣传的幅度。几乎各个报纸,英国公开赛都上了新闻头条,可是公众却对此很漠然,好像汤姆-沃森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高尔夫故事,与别的相差无几。

  “我对收视率感到非常震惊。”中佛罗里达大学体育经济研究项目主席理查德-拉普齐克(Richard Lapchick)说,“与我谈话的人都说他们想看一看他(汤姆-沃森)是否能取胜。回过头来看,很明显,我谈话的那些人绝大多数都是看比赛的人。”

  今年缺少的一个元素是老虎伍兹。他因为被淘汰,无法参加周末的比赛。与之相比,2007年,老虎伍兹最终获得了并列第12名,落后领先者5杆。“老虎没有晋级向大部分电视观众发出了一个信号:赛事结束了。”体育节目顾问皮尔森(Neal Pilson)说,“老虎将一批通常不看高尔夫的人带到了高尔夫中来。”

  当老虎伍兹在这里的时候,他仿佛一块磁铁。即便他走下18洞果岭,人们依旧会看下去。因此2007年收视率稍微高一点,我们不应该过多归结在哈灵顿和加西亚身上。“老虎是高尔夫之中唯一一个跨领域的球星。”杜克大学文化人类学教授斯达(Orin Starn)说,“他是唯一一个能决定观众看与不看的人,甚至汤姆-沃森有一个如此出色的故事。现在这个时代的体育迷对于汤姆-沃森是谁根本不知道。我觉得汤姆-沃森的故事好过老虎,可是30、40岁的人是否真的会在意汤姆-沃森赢不赢呢?”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