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森明年可能永别英国公开赛 R&A年龄限制遭嘲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8:30  新浪体育
沃森明年可能永别英国公开赛R&A年龄限制遭嘲讽

汤姆-沃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R&A在决定高尔夫运动年轻化,调整前冠军参赛年龄上限为60岁的时候,咨询了汤姆-沃森等一批前冠军。现在或许是反思的时候了。

  想象一下,R&A在决定调整前冠军参赛年龄上限之前,看到59岁的汤姆-沃森领先英国公开赛54洞,并且只差8英尺的推杆取得胜利会怎样做?“我确信如果有一个59岁的人赢得了冠军,调低年龄上限一定会缓行。” R&A执行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星期一说,“可是我们调低年龄上限是为了给年轻选手更多参赛机会,通常情况下他们正处于巅峰状态。”

  在坦伯利,汤姆-沃森看上去肯定处于巅峰状态。也许英国公开赛赛前,更多人应该注意汤姆-沃森用恭敬的语调说他是如何喜爱坦伯利。毕竟在这个地方,汤姆-沃森32年前在“阳光下对决”中战胜了尼克劳斯。赛事期间,汤姆-沃森一直都在解释自己仍旧可以在林克斯球场争夺冠军,因为这里要求击球纯粹,力量并不是必要条件。汤姆-沃森最终打败了所有选手,只有一个人是例外。

  老虎伍兹甚至连周末的决赛都没有进。在沿着海岸的关键一段区域中,他面对强烈的西北风击球很差。双重卫冕冠军哈灵顿同样对冠军没有威慑力,他最终落后14杆败北。

  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他最后一轮打出69杆,可是他仍旧需要老人家的帮忙。汤姆-沃森第18洞击的8号铁跳动足够多,滚出了果岭后方。至于延长赛中,汤姆-沃森第一次显示了老态,最终以6杆差距落败。“它也许是一个很好的故事。”汤姆-沃森说,“它本不该这样。是的,我非常失望。我肠子都悔青了。这不是一个容易接受的事实。”

  斯图尔特-辛克太年轻,他记不得汤姆-沃森在坦伯利取胜的时候。不过今年在美国名人赛上,他与汤姆-沃森打了一轮练习。汤姆-沃森的击球是多么干净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很显然与汤姆-沃森对抗留下的记忆更深刻。“那个在1977年夺冠的老汤姆-沃森出现在了这一周。”斯图尔特-辛克说,“他真是这样的。除了一个人之外,他打败了所有人。真的非常特别。”

  星期一上午,第18洞果岭后边的黄色记分板在苏格兰的蓝天下非常耀眼。红色字母显示的传统信息还没有移去,提醒人们谁没有赢得这一届英国公开赛——“斯图尔特打得好,我们2010年圣安德鲁斯再相见。”

  斯图尔特-辛克前往高尔夫故乡的时候将带着银质的葡萄酒壶。而汤姆-沃森前往圣安德鲁斯将向钟爱他的人们说再见。英国公开赛是唯一一个给前冠军设置年龄的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只给冠军10年资格豁免,无论他们年龄大小。美国名人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给与前冠军终生参赛资格。奥古斯塔曾经设置65岁的参赛年龄上限,因为许多前冠军在打完一轮之后便弃权了,有些甚至只打了几个洞。可是奥古斯塔后来放弃了这一限制,以至于他们一次也没有限制前冠军参赛。美国名人赛将决定权交给前冠军,让他们自行决定什么时候叫停。英国公开赛没有理由无法照办。

  汤姆-沃森是第一个承认他没有距离,也没有技术应对美国名人赛的人。自从2002年以来,他就没有在奥古斯塔晋过级,过去12年他甚至没有破过70杆。事实上,50岁以上的前冠军很少参加美国PGA锦标赛。英国公开赛在林克斯高尔夫球场上举行,是唯一一场年龄多少没关系的大满贯赛。“我们很愿意看到过去的名字参加比赛。”道森说,“可是我想更重要的是他们要有合理的竞争状态。我们可不希望比赛流于形式,毕竟这是一场高尔夫锦标赛。”

  可是当汤姆-沃森完成比赛的时候,这几乎成了一个加冕仪式。汤姆-雷曼回到球场上看汤姆-沃森,他可不想错过见证历史的机会。另外一个前冠军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回到第18洞果岭,也想看一看那个被称之为“林克斯之王”的老人如何保帕夺冠。

  “我们都没有预想到最后一天进入后九洞的时候,一个59岁的老人领先英国公开赛。”道森说,“每年的英国公开赛结束之后,我们都会审视资格豁免的问题。毫无疑问,我们会审视这一条。现在说我们要修改这一条还为时尚早。可是我们肯定会审查的。”

  与此同时,汤姆-沃森便前往桑尼戴尔(Sunningdale)参加英国常青公开赛,与他年龄相仿的人对抗。

  英国公开赛的亚军将汤姆-沃森的世界排名送到了105位,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105位,比加西亚的排名还靠前。不过以上两样,汤姆-沃森都不关心。他关心的是英国公开赛。他只是希望在圣安德鲁斯进入前十名,以便后年还有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如果那一条无法奏效的话,他必须赢得之后一周的英国常青公开赛。当然在圣安德鲁斯取胜将改变一切。“我仍旧有一些本领可以打好那个球场。”汤姆-沃森说,“我们需要拭目以待。”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