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明日开杆 小选手进入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21日,参加2009年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的球手在费度球场进行了练习轮的比赛,尽管天气炎热,小球手们还是认真的试场,期待能够在未来两天打出好成绩,偶尔也会有家长和教练陪伴左右,为小球手考察球场,分析战术。

  今年比赛的阵容强大,除了报名人数的火爆,更是有多位有竞争力的选手会出现在比赛中,去年总冠军简传林的卫冕之路将会受到强大的阻力。

  中国台北实力强大,多数为单差点的高手。彭婕、林鼎胜、张雨心等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屡获佳绩的实力选手也在其中。在今天的练习轮中,台北队随队下场的工作人员就自信满满的表示,“林鼎胜很可能就是今年的冠军”。

  虽然台北队实力强大,但国内及香港地区的选手也不是没有机会夺冠。国内选手除了简传林,肖薏、周锫、王一辰以及国外学习归来的运盈舟都有机会冲击冠军。去年比赛16岁以下女子组冠军,来自香港的幸卓思经过多场比赛的历练后,也有机会再创去年的佳绩。

  正式比赛将于明天在六届大满贯得主——尼克·费度亲自操刀设计的费度球场举行,将进行2天36洞的比赛,比赛采用比杆赛赛制,分为21岁以下男、女子组、18岁以下男子组以及16岁以下男、女子组5个组别,男子组从蓝tee出发,全长6100码,女子组从白tee出发,全长5500码。

  —正文完—

  2009

  赛事

  国家和地区

  举办球场

  6月 2-3

  台北锦标赛

  中国台湾

  扬升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台北

  6月23-24

  新加坡锦标赛

  新加坡

  新加坡岛乡村俱乐部,新加坡

  7月2-3

  上海锦标赛

  中国

  上海旭宝高尔夫球俱乐部,上海

  7月22-23

  中国锦标赛

  中国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费度球场),深圳

  8月4-5

  昆明锦标赛

  中国

  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昆明

  8月8-9

  越南锦标赛

  越南

  海洋沙丘高尔夫高尔夫球会, 藩切

  10月 TBA

  泰国锦标赛

  泰国

  待定

  10月2-3

  中东锦标赛

  巴林

  皇家高尔夫俱乐部, Riffa

  10月15-16

  香港锦标赛

  中国香港

  滘西洲公众高尔夫球会,香港

  10月24-25

  马来西亚锦标赛

  马来西亚

  霹雳皇高尔夫俱乐部,怡保

  10月28-29

  菲律宾锦标赛

  菲律宾

  TAT Filipinas 高尔夫球会,圣佩德罗

  11月3-6

  印度锦标赛

  印度

  皇家高尔夫俱乐部,加尔各答

  12月5-6

  日本锦标赛

  日本

  Shishido Hills Country Club (East Course), Kasama

  2010

  1月11-12

  印度尼西亚锦标赛

  印度尼西亚

  达迈-印达高尔夫球俱乐部 BSD球场,雅加达

  3月 TBA

  费度亚洲杯总决赛

  中国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深圳

  关于费度亚洲杯赛:

  2006年1月,尼克费度发起了费度亚洲杯赛,为亚洲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参与高尔夫赛事的机会,帮助培养亚洲下一代的冠军。费度亚洲杯赛每年在亚洲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举行分站赛,将有60名球员参加最后的总决赛角逐,总决赛在观澜湖尼克费度亲自设计的费度球场举行。费度亚洲杯赛还在十分严谨的赛事条件下,为11到21岁的男女选手,提供最高水准的竞技机会。赛事期间,选手们还将得到高球专家的点拨和建议。

  作为“费度明日之星”慈善活动的一部分,“费度亚洲杯赛”得到亚巡赛和亚太高尔夫球联合会,以及光辉国际(Korn/Ferry International)的鼎力相助,并拥有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世界业余选手排名。每年的国家级冠军锦标赛将在亚洲不同国家举行,总决赛在中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进行。在各个国家冠军锦标赛中,凡年龄在11岁至21岁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都有机会在严格的比赛环境中体验顶级的高球比赛。参赛选手还将接受有关高尔夫的教育,以使他们成为全面的高尔夫选手。另外,比赛也给当地的青少年提供了一次观看和体验高尔夫的绝好机会。

  关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横跨中国经济最发达的深圳和东莞两个城市,由香港骏豪集团投资,1994年正式开业;经过十多年发展,现以12个球场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

  观澜湖按照国际顶级高尔夫休闲胜地进行整体规划,兴建了12个融汇世界五大洲风格的国际锦标级球场,拥有亚洲第一大网球中心的观澜湖乡村俱乐部,多间五星级酒店、会所、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中国第一所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高尚别墅以及完善的餐饮、休闲、商务项目,形成配套设施齐全的国际体育休闲小区,满足香港及大珠三角和全球人士商务、社交、度假、休闲的需求。

  观澜湖是目前中国最富盛名的高尔夫国际赛事和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的理想举办地,迄今为止,这里已经举行了逾100次国际大赛和国际巨星到访活动。包括1995年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2001年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及2003年、2005年连续举办两届的亚洲“莱德杯”——朝王杯亚日职业高尔夫对抗赛;2006年,观澜湖发起创立以及世界高尔夫的创新交流项目“友好杯暨国际经贸友好论坛”;2007年,观澜湖更是创纪录地赢得了高尔夫世界杯从2007年起连续12届举办权,赛事冠名为“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009年2月,观澜湖与美国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和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等一同发起创办亚洲业余锦标赛——赛事冠军有资格参加美国名人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赛事专题 |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度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