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体操宝贝化身高球天使 戴菲菲迷上高尔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9:53  《1872生活》
艺术体操宝贝化身高球天使戴菲菲迷上高尔夫(图)
(点击观看组图)

  在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上,担任火炬手深圳第三棒的戴菲菲,被人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奥运火炬手之一。

  更早一点,2007年元月,戴菲菲与易建联一起,成为深圳申办2011年大运会形象大使,并帮助深圳申办成功。在都灵大运会执委会上,她典雅的气质,美丽的面庞,高挑的身材,流利的英文陈述,被外电赞誉为中国茉莉花。

  再早一点,2001年,在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与队友合作获得艺术体操两枚金牌;与此前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冠军的佳绩,为她赢来了与刘旋、郭晶晶齐名的中国最美女运动员的美誉。

  ……

  一直以来,“美丽”与“体育”,就像与她人生相伴的两个关键词,形影不离。

  对于中国最美运动员这个称号,戴菲菲不置可否。如果说美丽是她一笔无形的财富,那么她更看中的则是她从小做运动员养成的不服输、不放弃、能吃苦的性格这样一笔财富,“正是这些才帮助我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雅诗兰黛曾说,美丽是一种态度,而不是某种固定的东西。在戴菲菲眼里,真正的美就是一步一脚印,好好过好每一天。在她最钟爱的体育事业上,她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一步步去追寻着达到心中的最美。

  爱美丽,更爱体育

  《1872life》:在本次奥运会期间,你是火炬手、消防宣传大使,以及奥运现场主持嘉宾,奥运给你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1872life》:在我做宣传推广工作时,民众参与奥运的那份热情与激情,真的很让人感动。

  我觉得北京奥运一次次的打破世界纪录,一次次的尖叫欢呼,令人兴奋、激动、感动的时刻特别多。但是至今还在感动着我,并且每次回放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流泪的就是开幕式上小女孩演唱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每次都会热血沸腾,每次都会汗毛竖起,每次都会忍不住流泪。

  《1872life》:那样的场景一定也勾起了你当运动员时的回忆。你是七岁开始接触艺术体操的,小时候是怎么走到艺术体操这条路上的呢?

  戴菲菲:小时候妈妈给我报了小提琴、绘画、舞蹈等兴趣班,慢慢的就发现我在形体能力上表现出兴趣和优势来,偏偏舞蹈老师又嫌我太瘦,劝我去练体操,而教竞技体操的老师又嫌我个子太高,又把我撵到了艺术体操房。艺术体操的老师倒是很欣赏我,因为艺术体操选苗子最看中的两大标准就是形体和长相,其中形体讲究高挑,就这样我最终被留了下来。

  《1872life》:又为什么会那么早就退役呢?有没有想过要在自己国家参加奥运会?

  戴菲菲:当时上学的欲望非常强烈,还记得我们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是在北京体育大学,每次总能路过北大,我真的太向往北大了,当时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能进到这个里面上学,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所以,当有机会进入北大学习的时候,我就选择退役了。

  作为运动员,能够在自己国家参加奥运会,一定是一辈子最大的幸福了,但是我没有这个机会,看到这次小队员们表现的那么出色,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真是感到特别高兴。

  《1872life》:之前是艺术体操运动员、后来是北大的学生,现在又是北大的老师,此外还兼任演员、模特、歌手。这么多身份,你忙得过来吗?你最喜欢哪个?

  戴菲菲:真的是很忙,每天的工作都排的很满,但实话实说,我是一个工作狂,其实很矛盾的,有时候抱怨自己没有休息时间,可是稍微在家呆一两天,我就会浑身不自在,觉得特别空虚,我是闲不住的人。

  但从运动员到大学生再到现在成的大学老师,这是我一步步的成长。其实,我觉得自己好像这辈子和体育有解不开的缘分,虽然现在不是运动员了,我还是想为体育事业做一些事情,这不是什么大话,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但是哪怕是做一个“申办大使”、“形象大使”,只要能用到我的地方,我都一定会尽全力的。包括我在大学教的也是形体,然后负责学校高尔夫发展这一块,我真的不愿意离开体育事业。

  《1872life》:外界称你为中国最美运动员、最美奥运火炬手之一等。从你的经历看,你的美丽确实对你成为艺术体操运动员、担任种种形象大使等有一臂之力。你怎么看待你的美貌?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吗?

  戴菲菲:我特别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外表是我无形的财富。但是,说实话,我觉得自己一步步走到今天,最重要的绝对不是靠外表,而且从小做运动员养成的不服输、不放弃、能吃苦的性格。

  《1872life》:也就是说是你从小养成的那些性格为你带来了今日成功?

  戴菲菲:对!也许是从小就去艺术体操队的原因,我从小就很独立,也比较倔强,家里人说我好强,我觉得那是我对任何事都很认真,直到现在依然如此。加上做运动员的时候,什么苦都吃了,真的很磨练意志,所以现在我觉得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1872life》:你未来的职业生涯以及生活是如何规划的?

  戴菲菲:我真正想做的是一个体育文化的传播者。

  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将是中国体育产业真正市场化的开始,体育的商业价值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开发。我在大学学的就是新闻传播、广告,我也希望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我最钟爱的体育事业,以及体育产业的大力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爱体育,最爱高尔夫

  《1872life》:你平时有些什么爱好?理想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戴菲菲:平时喜欢听歌和打高尔夫。我的生活很简单,除了工作,就是回家,看看碟、看看书,再就是去球场转转打打高尔夫。

  现在的生活就是我理想的生活,充实、忙碌、幸福。

  《1872life》:什么时候与高尔夫结缘的?怎么结缘的?

  戴菲菲:身边很多朋友打高尔夫,他们经常会叫我一起去打,但是那时我还在上大学,没有时间,而且我一直觉得高尔夫是一项离自己非常遥远的运动,应该都是些四五十岁的成功人士相邀在一起打高尔夫,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加入这个行列。直到有一天,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让我看旅游卫视的高尔夫比赛,我记得好清楚,当时正好是魏圣美在比赛,天哪,我完全被她所吸引,阳光下的她显得是那么美丽。那时,我才发现,原来女生也是可以打高尔夫的,而且丝毫不会显得格格不入。后来,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正好有机会接触到北大高尔夫协会的朋友,慢慢的,我就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了。

  《1872life》:成绩如何?一般多久打一次?

  戴菲菲:成绩好的时候,那打进90杆。

  我现在尽量让自己保持一周能去球场打一次,去家里旁边的练习场打一次,我们家也有高尔夫推杆器,有时候在家也会练练。

  《1872life》:最常去的球场是哪里?

  戴菲菲:没有最常去的,因为总是喜欢去不同的球场体验,每一个球场都有不同的特点,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1872life》:艺术体操和高尔夫都是高端路线,相比艺术体操,你认为高尔夫的魅力在哪里?

  戴菲菲:艺术体操是队员与队员的交流,是运动员与球、带、棒的交流,每天反复的练习,一遍又一遍,为的就是比赛的那一刻。

  高尔夫则不同,自己与自己的交流,与大自然的交流,与小白球的交流,与朋友的交流……每一场球都不同,充满了变化,更加有趣。我想这也是我现在非常迷恋高尔夫的原因。

  《1872life》:有一种说法是,女人打高尔夫可以改变命运,你打高尔夫以后,哪些方面改变?

  戴菲菲:打高尔夫,能够结识更多的朋友,以球会友。在这里,大家坦诚相见,没有公事的烦恼,完全沉浸在运动的快乐中。工作之余,打一场球,不要说挥杆击球了,就是走一走,也是那么的身心愉悦,回味无穷。

  《1872life》:在球场有没有遇到过心仪的白钻王老王?

  戴菲菲:一般都是和朋友一起去,还没有机会像偶像剧一样邂逅白马王子呢,呵呵。

  《1872life》:高球美女很走俏,是不是经常会有帅哥或名流想跟你同组,或找你搭讪?

  戴菲菲:呵呵,男女搭档,干活不累嘛。倒不至于搭讪,要是想一起打球,会大方相邀的。

  《1872life》:如果以后你的男友也是高尔夫发烧友,你觉得在高尔夫球场举办一场婚礼如何?

  戴菲菲:哇!!那真是太棒了!!我还从来没有想过呢,你这个提议很不错,可以考虑一下。

  ABOUT  戴菲菲……

  生日: 2月7日

  身高:175

  体重:53

  籍贯:南京

  星座:水瓶座

  血型:AB 

  学历:  北京大学双学士学位

  曾经:  国家健将级艺术体操运动员

  现任:  北京大学教师

  兼职:  演员、模特、歌手

  特长:  艺术体操、唱歌、舞蹈、高尔夫

  毕业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北京大学艺术学系双学位

  主要经历: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世界冠军

  第九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冠军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以及中国大学生代表

  奥运火炬手(深圳、第三棒)

  奥运啦啦操推广大使以及奥运消防宣传大使

  “中华行”爱心大使

  被中央电视台评为“2008年度十大郁金香女性人物”

  2008-09年度世界冠军小姐中国区形象代言人

  2008-09年度世界年度超级模特大赛形象代言人

  2008-09年度世界城市旅游小姐国际大赛形象代言人

  北京大学高尔夫协会副会长

(撰稿 傅典)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性感体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