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名人赛汉森要创卫冕纪录 斯滕森领衔瑞典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8:57  新浪体育
北欧名人赛汉森要创卫冕纪录斯滕森领衔瑞典帮

北欧名人赛汉森要创卫冕纪录

  新浪体育讯 以斯滕森为首的众多瑞典名将本周将回到主场作战的马尔默市(Malmö)旁边的芭斯芭克高尔夫乡村俱乐部(Barseback Golf and Country Club),在欧巡赛历史上最长的高尔夫球场上角逐北欧名人赛。彼得-汉森(Peter Hanson)力争成为首位这项欧巡赛卫冕成功的冠军。

  7665码的标准杆73杆的芭斯芭克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取代了去年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多利松球场,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长的高尔夫球场。而卫冕冠军汉森则住在这个球场的附近,这让他非常珍惜在家旁边争取卫冕成功的机会。

  “我家离球场只有20分钟,这让比赛变得有点特别。我喜欢在家乡球迷面前比赛,我觉得你可以从我在瑞典比赛的成绩看到这点。去年的胜利对我意义非凡,我直接从美国PGA锦标赛归来比赛,从头领先到尾,真是棒极了,回来卫冕真好。我也许没有在这个球场上赢过北欧名人赛,但我喜欢芭斯芭克球场,五年前,我在这里输给了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获得亚军。我过去在这里也获得过第7名和第9名的成绩。”31岁的瑞典人汉森说,他在刚刚结束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24名。

  不过,最近长期的参赛加上强大的比赛阵容,汉森要想卫冕成功一点也不容易。“卫冕之战将会很艰难,因为这场赛事是我在巡回赛上参加的连续第6场比赛,在那段时间还包含了两场大满贯赛,所以我感到有点累。但是我对球场很熟悉,所以希望我能够从观众那里获得力量。”

  除了汉森之外,今年球员锦标赛冠军斯滕森、乔安-艾德佛斯(Johan Edfors)、前莱德杯明星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彼得-荷布罗穆(Peter Hedblom)、佩-乌尔瑞克-约翰森(Per-Ulrik Johansson)、斯约兰德(Patrik Sjöland)以及在90年代赢得北欧名人赛的本土冠军帕尼维克(1995年)和约金-哈格曼(Joakim Haeggman,1997年)都会参加本届北欧名人赛。其中,帕尼维克在1995年的胜利还保持着欧巡赛冠军在四轮72洞比赛中没有吞柏忌的纪录,这个纪录总共只有两位欧巡赛冠军能够做到。

  芭斯芭克上一次举办SAS北欧名人还是2006年。但为了准备今年的赛事,这个球场做了很大改动,光重修会所就耗资177.5万欧元。今年,芭斯芭克将庆祝40周年纪念。球场老板卡尔森(Gosta Carlsson)表示球场的彻底改变将给欧洲顶级球手带来严峻的考验。

  “球场进行了大规模的翻修。” 卡尔森说,“我们从去年就开始整修,把11洞改回了四杆洞。更重要的是,接近海边的沙坑拥有了一些新的特性。今年我们将其它沙坑也进行改建,因此它们的特性统一了。它们变得更小、更深了,而且有战略性地放置在球场各个地方,并且在边缘处培育了新的草皮。”

  自从北欧名人赛1991年加入欧巡赛以来,这是芭斯芭克第9次举办赛事。这个球场诞生的冠军不少都来源于欧洲最顶尖的球手,比如尼克-佛度(1992年)、蒙哥马利(1999年和2001年),亚当-斯科特(2003年)、卢克-唐纳德(2004年)、马克-沃伦(Marc Warren 2006年)。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