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衣雨衣整理一整箱 梁文冲:英伦十日操心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00  体坛周报
毛衣雨衣整理一整箱梁文冲:英伦十日操心半年

英国住处

  为了英国公开赛,梁文冲提前十天就来到了英国。衣食住行全都得自行解决。而住宿问题更是半年前便已安排妥当。

  毛衣雨衣一整箱

  四大满贯赛上,只有英国公开赛的“衣”是最难带的。分别在6月和9月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基本上都是在热浪中度过,每年4月举办美国名人赛的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镇,天气也足够晴朗(2007年比赛期间最低气温降到了10摄氏度,成了当年的一大话题)。到了大风大雨占主导地位的英国,从短袖到毛衣,都要塞进行李箱里面。

  梁文冲的行李箱里,塞满了无袖马甲、短袖T恤、短袖贴身内衣、长袖贴身运动衣、长袖外套毛衣、长袖夹克、风雨衣、雨裤……去年皇家伯克岱尔一战,风雨大作,气温低到了摄氏3-5度,没有充分准备的记者甚至要穿上两条牛仔裤才能勉强抵御寒冷。但到了今年,比赛移到了比利物浦更靠北的苏格兰西海岸,和煦的天气却让这一整箱衣服几乎失去了作用。不管是一周多前的试场、在格拉斯哥的苏格兰公开赛,还是正式比赛的第一天,“风雨”二字几乎都和梁文冲无缘。

  就算在天气“糟糕”的周五,他也只是穿上了一件T恤、一件长袖和一件毛衣马甲。打完第一洞后,他把贴身的短袖T恤脱了下来;第二洞结束,他又把毛衣外套塞进了球包里。打完前九洞后,倾盆大雨突然下了下来,梁文冲随即穿上球包里的雨衣雨裤——在这之前,他只在周二与哈灵顿的同场练习中短暂使用过。此后,风雨断断续续地袭击着特恩伯瑞球场,梁文冲也在今年英国公开赛自己最后九洞,重新体会到了英国的典型天气。

  上海餐馆开小灶

  硬邦邦的三明治和汉堡,永远温暖不了中国人的胃,梁文冲的大满贯赛征程,也是和中餐馆分不开的。去年奥古斯塔的“香格里拉”和伯克岱尔小镇的“After Dark”两家中餐馆,留下了梁文冲不同滋味的回忆。

  英国公开赛前一周,梁文冲在格拉斯哥的伙食基本上都是在一家泰国餐厅里解决的。格拉斯哥中国城离阿冲住的酒店有些偏远,泰国球员通差·贾第强力向梁文冲推荐这家名叫Thai Siam的餐馆。泰餐与中餐大不相同,但相比西餐,至少冬阴功汤能够让阿冲胃口大开。

  到了艾尔郡,镇上一家名叫Shanghai Rendezvoux的中餐馆就成了梁文冲一行人的“食堂”。得知梁文冲前来参赛,来自上海的饭店老板特意为他开了小灶——纯正的中国口味,每天为梁文冲配菜。除了一般的粤式菜肴之外,苏格兰的海鱼和生蚝是梁文冲的最爱——新鲜、无污染、美味。

  10天7000英镑

  美国《Golf Digest》的元老记者丹·金肯斯这么评价特恩伯瑞:“这是举办大满贯赛最糟糕的地点之一——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座球场和一间酒店。”

  特恩伯瑞坐落在苏格兰西海岸的一个海角上,附近唯一的一家酒店早被主办方包下,用作官方接待酒店。所有球员、媒体和外地观众,都要为自己的住宿绞尽脑汁。梁文冲住在离球场15英里左右的Ayr小镇,单向车程约半小时。这里算是离特恩伯瑞最近的、“功能齐全”的小镇。

  小镇有着美丽的海岸线,是苏格兰的旅游胜地,镇内的简易旅馆(B&B)也随处可见。但早在半年前,这些旅馆就早已被订购一空了。年初的时候,梁文冲通过房产中介租下了小镇中心附近的一栋房屋,楼上楼下4间卧室,足够教练、球僮居住。租屋有一块美丽的后花园,几乎每天早上起来,梁文冲都会在后花园里练一会挥杆。

  这样的房间,价钱也一定不便宜。7月11日到20日,10天,花费7000多英镑。

  奥迪Q7&“11路”

  一辆奥迪Q7,四个人,所有的行李。

  梁文冲的赞助商奥迪为他提供了英国这两周的使用车辆。从格拉斯哥国际机场下飞机开始,这辆车就一直陪着梁文冲。这辆柴油车2006年出厂,排量3.0,动力强劲。

  从梁文冲居住的艾尔郡到球场有约半小时的车程,一路风景秀丽,有郁郁葱葱的山间小路,也有一望无际的无敌海景。这十几英里的小路,也是梁文冲每天赛前赛后不可或缺的放松环节。

  出行并不一定都需要车辆。每天晚饭后,梁文冲都喜欢开动“11路公车”,到附近的海边散步。艾尔郡有着苏格兰最美丽的海岸线,海鸥从头上飞过,金黄色的夕阳照在他的身上,时间仿佛停滞在这一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