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9岁沃森上演世纪悲剧 苏格兰之王证明老而弥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8:17  新浪体育
59岁沃森上演世纪悲剧苏格兰之王证明老而弥坚

看着属于自己的奖杯在别人手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也许当汤姆-沃森以及数以百万计为他喝彩的人不那么失望的时候,他们会意识到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年龄的确只是一个数字。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将老家伙们排除在外。

  从乔治-福尔曼(George Foreman)到达拉-托雷斯(Dara Torres),从阿姆斯特朗到马克-马丁(Mark Martin),现在再到汤姆-沃森,这些上了年纪的老运动员时不时地从摇椅中蹦起来,提醒我们年轻人的确能在绝大多数时候取胜,然而也不总是这样。“作为体育运动员,我不会给自己的梦想加上一个年龄限制。” 达拉-托雷斯在意大利的一个宾馆之中说,“我认为你的年龄是多少没有关系。”42岁的泳坛健将达拉-托雷斯已经在准备参加世锦赛了。

  而汤姆-沃森用四天的神奇证明了这一点,尽管最后的结局让人不忍再看。髋关节置换术进行完毕不到一年,距离吃社保只有3年,汤姆-沃森在59岁的高龄差一点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59岁呀!“他的击球如此之好,如此之直。”星期天与汤姆-沃森同组,比他小24岁的马修-高根(Mathew Goggin)说,“按照他击球的路子,他一辈子都可以在这些林克斯球场上竞争冠军。”

  汤姆-沃森开局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随后两天领先比赛,成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年长的领先者。星期天下午在72洞,在太阳一点点沉入克莱德湾(Firth of Clyde)的时候,他面对一个8英尺推杆。拿下,他便可以成为史上最年长的大满贯赛冠军。或许是永远的纪录。

  每个人都摒住呼吸。“它让我想起以前我打大巡回赛,打孩子们的巡回赛时的情景。那个时候,我总是在争夺冠军。”汤姆-沃森目前在常青巡回赛中征战,“几乎,美梦几乎成为了现实。”

  有可能的制胜性推杆根本没有机会,在接近洞杯一英尺的地方拐开停了下来。汤姆-沃森将那一推推进洞,与斯图尔特-沃森战成了平手。可是突然之间,他的年龄,他的老态显露了出来,他就像好时光已经过去的阿里不断被对手痛击。

  当来到第五洞发球台准备开始延长赛的时候,汤姆-沃森无意中听到一个官员说天冷了。接下来,汤姆-沃森疲惫的老骨头好像真的冷了。他在第一个加洞吞下了柏忌。第三个加洞吞下了双柏忌。最后一个加洞吞下了柏忌。接着他看到斯图尔特-辛克举起了葡萄酒壶,举起了应该属于汤姆-沃森的葡萄酒壶。

  “老家伙几乎做到了。”汤姆-沃森挤出了一丝笑容。“这里很有趣。很有趣能够再次冲击冠军,很有趣与自家孩子一般大的孩子看着你,对你说:‘你在这里做啥呀?’,‘好的,打得好。你仍旧可以打下去。’”

  可是这一切没有抹掉汤姆-沃森的苦闷。在颁奖仪式上,斯图尔特-辛克拿到葡萄酒壶,站在亚军旁边之时,汤姆-沃森急切地想看一看胜利者的战利品,好像他知道自己再也不能这么接近了。“我会从中吸取一些正面的东西。”汤姆-沃森说,“可是我这样表现,最后仍输掉了比赛,真的感到失望。”

  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汤姆-沃森的痛苦,从那些视他为楷模的老人,到那些知道有一天自己也会像他那样的年轻人。“汤姆-沃森如何。”37岁的阿姆斯特朗在环法自行车赛上写Twitter道,“非常了不起!”阿姆斯特朗也在争取汤姆-沃森所争取的荣耀。

  的确了不起。“你会发现自己会向这样一个人欢呼。” 达拉-托雷斯在训练的间歇通过互联网关注英国公开赛。“这也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人们希望我取胜,因为他们感同身受。我确信每个上了年纪的人,喜欢打高尔夫的人都与汤姆-沃森同呼吸共命运。甚至那些不打高尔夫的人,这也向他们展示了,无论你有多老,你都可以追寻自己的梦想。”

  也许R&A应该考虑他们的年龄限制,现在他们只允许前冠军打到60岁。这条规则看上去不合时宜,特别是在英国公开赛所使用的林克斯球场上。这些球场更适合那些有经验,而不是能将球击出一英里远的球手。“当一切尘埃落定。”汤姆-沃森的眼睛里饱含着泪水,“我终生希望一件事情,我的同辈会说:‘你知道,那个沃森,他可真是一名出色的高尔夫球手。’”

  好吧,他仍旧是一名出色的高尔夫球手。年龄毕竟只是一个数字。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