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辛克赢在意志坚守 沃森因何不如同期三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5:14  新浪体育
李峰:辛克赢在意志坚守沃森因何不如同期三巨头

伟大的比赛 合理的结局

  新浪体育讯 第138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以两个美国人的延长赛决斗结束,“斗士”斯图尔特-辛克最终大胜前辈汤姆-沃森,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以下是新浪高尔夫频道特约球评对第四轮比赛的点评:

  美国人辛克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他完全是赢在意志的坚守上。他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冲劲,完全配得上最后举起奖杯。18洞比赛里面拿到了5只小鸟,虽然也有4个柏忌,但是你看他在比赛中不放弃的那股精神,应该说是今天场上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加上他在延长赛4个洞里又拿到两只小鸟,他完全有资格说是凭实力赢得的这场胜利。

  辛克一直是莱德杯和总统杯的美国队主力,是比洞赛和单挑对抗赛的高手。虽然他的成绩称不上一流,但他绝对是属于硬汉一类的球员,意志力和斗志俱强。此外,他正处“壮年”,和59岁的沃森打四洞延长赛,优势自然不小。相对而言,他唯一输给沃森的就是经验。事实也证明,辛克没有自乱阵脚,遇上险境时能沉住气。延长赛第一洞,他和沃森的球都进了沙坑,要是换作一般人,面对以短杆技术闻名于世的老沃森(有一本被公认为最经典的教科书叫<<沃森短打>>),在当时的情况下,还真有可能崩溃。但是先打的辛克没有,非常果断的把球送到旗杆附近。这个切杆也奠定了他最终获胜的基础。

  事实上,老将沃森在延长赛第一洞等待开球的时候,他的整个形态就显现出了毫无斗志的样子。回想第四轮比赛的第一洞,沃森的推杆就出现了手软,第一洞的柏忌多少能看出59岁的老将也犯紧张!当然,相对其他几个年轻球员来说,沃森的神经当然要老硬得多,虽然是有一些紧张,但还不至于完全慌神。后九洞开始,沃森好象就完全放开了,他在10号洞的鸟推只是偏失了一点,但起码力道回复了。接着,他在11号洞推进了一个中距离的小鸟,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在这个场子里,吞柏忌是很正常的,没有几个人能在争冠的过程不出现状况。沃森知道,只要他自已扛住不出大错,好好把握住象17号洞这样的机会洞来弥补一些艰难洞的小错,他就能成功。

  沃森在球场策略的执行上技高一筹,尤其是从15号洞的攻略执行上,可以看出他的经验老到,功底深厚。在这个206码的三杆洞,沃森站上发球台时,他前一组的维斯特伍德正在果岭后边的沙坑里救球,沃森用手比划着沙坑的形状和球童交流。同组的高根还没有意识到这个沙坑的威胁,直接把球攻上果岭,小球就直奔沙坑去了。相反沃森让小球在果岭前沿着陆,然后滚到果岭中部,最终拿到标准杆。但是他在最关键的时刻却再次出现了手软的情况。

  18号洞打第二杆时,沃森攻果岭时是顺风,旗洞离果岭前沿至少有25码远。但是沃森这一杆却忽略了冲滚的距离,球冲出了果岭又刚好停在果岭坡下过渡草的交界处。他处理球时显然是担心小球后部的草叶会减弱杆面中球的冲撞力,加上要冲上果岭的坡坎。所以,他用推杆推撞小球时力大了一些。球过洞2码多,他只要推入这一球就能夺冠,并且创造最年长的四大赛夺冠记录。在这个时候,沃森没能延续他推杆一向稳定的优势。当时的那一杆,很明显是沃森手软了!

  延长赛最后一洞,沃森站在发球台上时眼中闪烁着泪花,或许他是恼悔第72洞最后不该打大了的那一杆。似乎现场的所有人都不乐意看到辛克大赢沃森的结果,当沃森在17号洞吞下双柏忌,辛克拿下小鸟时,围观的观众甚至没有几个人为辛克鼓掌。但是,沃森在今天延长赛的了无斗志及自我放弃表现也权释了他与他同时期“三巨头”--尼克劳斯、帕尔默、普莱尔之间的差距,即便他也有8个大满贯奖杯,但是除了1977年他和尼克劳斯的那场争夺,似乎没有更多的经典时刻能被人们提起。但又退一步说,沃森这一周在坦伯利的72洞表现,值得所有人向他致敬。

  今天比赛中还有一个人值得一提,那就是李-维斯特伍德。这个英格兰人这两年来的确是炼成了。不论是上一年美国公开赛争冠轮及本届英国公开赛前两轮和老虎同组,又或是今天开始几洞时,同组的费舍尔鬼使神差的连下两只鸟盖抢了所有观众的欢呼,他都没有气短。从12号洞那个救帕推的淡定来看,他已不知道什么叫崩溃!他今天表现出来的冲劲非同一般,15号洞和18号洞的两个柏忌都是因为他太想赢了。如果他在18号洞第一推前能预想到沃森最后会吃到柏忌,他肯定能稳稳的两推拿下帕,也能获得延长赛的机会。当然现在已经没有如果,但是我相信他在今后一定能够拿到大赛的冠军,并且还不止一个。

  维斯特伍德不仅会后悔18号洞的三推,他还会为15号洞的攻略失策懊恼,古森一样会因为15号洞后悔。至于菲舍尔,他还是佘山冠军赛的那个菲舍尔--在落后追赶时勇不可挡,一旦成了领先,他就崩溃了!

  相关阅读:

  李峰评:达利反常态调策略 沃森读懂坦伯利球场

  英国公开赛变幻莫测 李峰:伍兹显现罕见另一面

  李峰:应对坦伯利讲究策略 伍兹拼得太猛屡现失误

  (李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李峰专栏

更多关于 辛克 李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