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提前结束坦伯利之旅 更换三号木难挽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9:36  新浪体育
梁文冲提前结束坦伯利之旅更换三号木难挽局面

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77-72,梁文冲今年在坦伯利前两轮的成绩只和去年在皇家伯克戴尔只差了一杆,但结果却是天壤之别。在坦伯利当地时间周五下午走上18号洞果岭时,梁文冲回头看了看球道,他的比赛要提前结束了。

  这次的坦伯利之旅,梁文冲提前两个星期到英国备战,但最终的进程和结果却让人扼腕。确切地说,周四首轮打完,他的命运就已经注定。当天的大好天气下,全场超过40人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但梁文冲仅交出了77杆,位列成绩榜末端。“我今天的三号木发挥得一点都不顺手。”梁文冲在第一天赛后说。在当天基本无风的情况下,三号木在大多数球洞是最适应梁文冲的开球杆,但他一天下来都没能找到三号木的节奏,只能不停地从齐膝甚至齐腰深的长草中救球。第一天的18个球洞,他只有9洞标准杆打上果岭。

  直到赛后到练习场练球,梁文冲才找到了原因。他的三号木杆面凹槽处早就裂开,但他自己一直没有发现。“裂痕在沟槽最深的地方,很细微很细微。”但这足以对弹道和方向控制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更关键的是,这支三号木坏了阿冲的节奏。后来不得已,梁文冲只能跑到工房临时换了一支三号木。

  梁文冲在周五大风中打出的72杆,在第二轮所有参赛球手中可以排名前30。在前9洞多数是逆风的环境下,他拼下了+2的成绩。“今天三号木的感觉好了很多,而打到后9,顺风的洞比较多,就更加顺利。”但显然,他已经无法从第一天给自己挖的大坑中脱身。不过即便已经晋级无望,打到最后几洞的梁文冲仍一直表现得很轻松。最后相对容易的三个洞,他全部标准杆上果岭,并在17号洞抓下了最后一只小鸟。球童易布拉罕说:“他今天一直在享受这场比赛。”

  晚饭时,梁文冲感谢了教练凯尔和球童易布拉罕。凯尔显然有些不甘心,晚上回到住处,他给梁文冲讲起了他的老朋友、赢得5场英国公开赛的皮特-汤普森的故事。凯尔想让梁文冲继续记住三个道理: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争取到高水平的巡回赛锤炼;对球员来说,短杆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要给自己更多的信心。”凯尔说。至少,梁文冲第二轮的72杆,已经证明了他可以打出好球。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