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劣天气彻底打乱公开赛局面 选手注定看天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久负盛名的“公开赛天气”周五席卷坦伯利,掀起巨大效应,效果立竿见影。周四记分牌上红字满天的情景已然不再,取而代之的不仅是一片过高的成绩,甚至还有伍兹等许多顶尖选手的提前离场。

  英国公开赛的天气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大家不仅关心,而且喜欢预测。尽管周四一片风平浪静,但是这一公开赛的著名标签毕竟不会缺席,于是周五,人们见到了它的威力。球员自然都喜欢周四的风和日丽,一串六字头的成绩可以证明,西蒙尼斯更是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也平了公开赛首轮的最好成绩。但转过天来,一切截然不同。人们不得不摘下棒球帽,换上毛线帽。选手们纷纷拿出雨具,应对大雨和时速达到25英里的大风。

  首轮收获65杆的本-柯蒂斯周五很早出发。要想切实感受天气的变化,只要看看这位2003年公开赛冠军当天的成绩卡就好了--80杆,整整高出标准杆10杆。他也最终以一杆之差无缘后两轮。

  西蒙尼斯也是早晨开球,最终收获了73杆。“我对最后的表现比较欣慰,开始时则不太愉快。”他在前九洞打出39杆,高出标准杆4杆,从第2洞开始连吞三个柏忌。“你只需要开球上球道,而我总是错过一些。那三洞真是让我抓狂。后九洞的情况就好些了。”

  连续两届的卫冕冠军哈灵顿也没能从当天的狂风暴雨中幸免。带着-1的成绩发球,却吞下五个柏忌,只抓到一只鸟,最终压线晋级。“今天确实很艰难。我整轮的击球都不错。但在转场时很棘手。第8、9、10三洞的情况复杂,让我很是头疼。”他在那三洞连吞三个柏忌。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遇到麻烦,譬如说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和汤姆-沃森。前者是周日才因为替补因伤退赛的片山晋吴获得了参赛资格。继首轮打出67杆(-3)后,马里诺周五收获68杆,最终以-5的成绩与59岁的老将沃森并列领先。“今天和昨天截然不同,就好像是完全不一样的两座球场。早晨的狂风暴雨使得比赛太难打了。今天是我打过的最难的球场之一。”

  不过古森显然很有先见之明。“即使昨天天气那么好,我也在赛后练习打低飞球,就是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大风。但不得不说,今天很辛苦,球场很难。”

  马丁-凯梅尔在周五打平标准杆后,以-1的36洞成绩排在并列第14。“难度实在太大了,特别是前九洞。感觉就好像根本打不上球道。8、9、10三个洞都特别难。从左侧刮过来的风势很强,球道又是从左向右倾斜的。一整天都不轻松,全都要靠短杆发挥。我确实有些攻球道和果岭的击球不错,也有几次比较如意的推杆,但捉鸟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据预报周末无雨,但是风会很大。哈灵顿赛后乐观地表示:“我就是打着压线晋级的算盘来的,那样周六就能很早出发,迎着美丽的朝霞,打出一个低杆数,之后可能天气又该风云变幻了。至少我们可以这样做梦对吧?”不管是否在做梦,但照这种情况看,确实所有选手都要看老天爷的脸色打球了。

  (小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里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