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失控怒摔球杆大吼大叫 完美天气却献最差首轮

  高尔夫被认为是绅士、高雅的运动,虽然偶有高迷在果岭之上展示裸奔秀,但对那些高手而言,给人的感觉都是温文尔雅。在人们的印象中,冠军已多得数不过来的世界第一“高人”老虎伍兹,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比赛中,总会露着迷人的微笑。但这次老虎失态了!在北京时间昨日进行的英国公开赛第一轮比赛中,手气极差的伍兹居然两次怒摔球杆,而且失控地大吼大叫。71杆,超过标准杆1杆;3个小鸟,远比3个小鸟多得多的失误。这是伍兹打出来的? 

  电视直播摔杆镜头

  “Don’t do it(字面翻译,别这么做啊)! ”透过有线电视网,伍兹失控的大喊传播到了全世界。这与他代言的耐克广告语(Just do it)完全相反,伍兹的情绪已跌到谷底。这是坦伯利球场的第13洞,一个410码的四杆洞,伍兹将球直接开进了及膝的长草中,第二杆又飞出了果领,进入观众群中。第三杆伍兹救了回来,球落在旗杆3英尺以内,最后那记推杆力道又有点儿大了,他大声地喊着“Don’t do it”,球终于停下,遂他心愿滚进了洞中。第14洞,球也是在洞口涮了一圈,惊了“老虎”一身汗才保平标准杆。

  但论整个后9洞,伍兹白费力气的事情干得太多了,而且他不能对自己的失误喊“停”。而之前在第九洞,伍兹第二杆完全打偏,已经生气地摔了一次杆。第15、16两洞,先是12英尺的保帕推杆只推到洞口边缘,再是进攻果领结果球落入了右侧小溪,伍兹第二次摔杆。而这一次,他带着愤怒表情挥动手臂的动作全程,也被摄像镜头全程直播了出去。大本营一群人笑得开怀,等着看“虎落平阳”的好戏,后三洞伍兹又连续丧失良机,没能抓到小鸟。尤其是第18洞,小球再次像在跟他闹脾气,停在洞口边缘就是不进洞,伍兹大喊:“该死的老天爷,你逗我玩哪! ”

  九年最差首轮

  昨日坦伯利的天气非常适合比赛,在这样的好条件下,很多球员都打出了六字头的好成绩,但并不包括伍兹。他第一轮只交出71杆,落后两位同伴3杆。英国选手李·维斯特伍德和17岁的日本选手石川辽都在第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来自西班牙的西蒙尼斯交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了单独领先。中国球手梁文冲表现一般,他77杆的成绩只能排名百名开外了。

  这位英国公开赛三冠王因为受伤缺席了去年的比赛,71杆对于想要夺得第十五座大满贯奖杯的伍兹来说确实是一个不理想的成绩,同时和伍兹之前三次在英国公开赛夺冠时的首轮成绩相比,71杆也是最差的一轮。2000年,他的首轮成绩是67杆;2005年,首轮成绩是66杆;2006年的首轮成绩则是67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老虎伍兹第27次在大满贯赛首轮打出高于标准杆。这种情况下,老虎伍兹仅仅赢过3次。

  老虎伍兹肯定很想快速忘却这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他立即走向练习场。他承认在这样一个完美的天气下错过了打出好杆数的机会。“是的,我今天在这里犯了好几个错误。”伍兹说,“我现在就要去练习场,我要锤炼一下我的挥杆。希望击球能够好一些,为明天做好准备。”(孟武斌)

  链接

  摔拍冠军是萨芬

  2004年6月温网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亲自当场观看萨芬在2号球场和图萨诺夫之间的比赛,可他仍旧摔拍并且向裁判抱怨。

  2008年6月温网 萨芬拿到了职业生涯里最佳温网战绩,但半决赛中还是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他先是把球拍砸向草地,然后冲着椅子用尽全力摔拍。他随后因“虐拍”被裁判警告。 孟武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