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开赛次轮沃森神奇领先 伍兹梁文冲遭遇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4:23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次轮沃森神奇领先伍兹梁文冲遭遇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59岁美国名宿汤姆-沃森接连拿下神奇长推,最终追上同胞马里诺,共同领先第138届英国公开赛次轮。

  英国公开赛五冠王汤姆-沃森在前九洞的发挥很不理想,从第四洞开始他连续吞下4个柏忌,而在6个洞中他吞下了5个柏忌。当他这一轮向75杆或者更坏发展的时候,他却止住了颓势。从第九洞开始一共抓到4只小鸟,最终交出70杆,平标准杆,追上早上出发的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一道领先比赛1杆。他们俩的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史蒂夫-马里诺两轮成绩为67-68。

  198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打出69杆,两轮成绩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这里有好几位选手打出137杆,低于标准杆3杆,包括古森(70)、维杰-辛格(70)、罗斯-菲舍尔(68)、久保谷健一(Kenichi Kuboya,72)以及第一轮领先者西蒙尼斯(73)。

  今天的天气与昨天完全两样,这是大多数选手都在挣扎的原因。29岁美国选手史蒂夫-马里诺却相当稳定,今天射下一头老鹰,抓到4只小鸟,尽管记分卡上也有4个柏忌。史蒂夫-马里诺刚刚在美巡赛上度过第三个赛季,还没有取得过胜利,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很明显有经验是巨大的优势,可是没有经验也有可能是优势。” 史蒂夫-马里诺说,“上帝保佑,我在这里没有经历过什么噩梦。我在电视中看到过许多疯狂的事情。我心里想疯狂的事情也可能发生在我的身上,无论好与坏。” 史蒂夫-马里诺是在日本选手片山晋吴放弃比赛的情况下进入阵容的,很显然他能领先英国公开赛让人惊讶。

  不过更让人惊讶的还是马上要满60岁的汤姆-沃森。32年前在这里与尼克劳斯展开“阳光下的决斗”最终取得胜利,汤姆-沃森让没有见过他风采的球迷和球员看到了他昔日的光辉,特别是最后三个洞。他在第16洞拿下75英尺小鸟推,在最后一个洞拿下45英尺小鸟推,最终上升到了领先榜榜首位置。“看上去精神在我这一边。”汤姆-沃森说,“如果我不想着取胜,我是不会在这里的比赛。我希望这个精神继续保持下去。”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夺取1986年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年龄为48岁,他是历史上最年长的大满贯赛冠军。汤姆-沃森如果夺冠,当然会刷新这一纪录。

  当我们看到汤姆-沃森在第16洞举起双臂欢呼,在第18洞高兴地踢起右腿时,我们不能不对他产生信任。信任某种奇迹会发生在他身上。其实汤姆-沃森不止1977年在坦伯利夺取了英国公开赛冠军,2003年他还在这里赢得了英国常青公开赛冠军。那一年,他打出263杆(66-67-66-64),低于标准杆17杆夺冠。在林克斯球场上,汤姆-沃森总是能发挥神威,他不仅赢得了5届英国公开赛,还赢得了3届英国常青公开赛。

  可是老虎伍兹却没有这种神奇。他在6个洞中打出高于标准杆9杆,虽然最后5个洞还算稳定,他仍只交出了74杆,高于标准杆4杆。他两轮成绩为145杆,高于标准杆5杆。老虎伍兹受到重创的地方是第10洞和第13洞。第十洞,他丢了一个球,而第13洞他果岭外切杆退了回来。这两个洞他都吞下了双柏忌。老虎伍兹最终因一杆之差遭遇淘汰。这是他转职业之后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

  双重卫冕冠军哈灵顿也打出了74杆,可是他第一轮打出69杆,他最终以143杆,高于标准杆3杆平稳晋级。

  中国选手梁文冲今天的表现好了很多,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可是由于昨天打出77杆,他就无法晋级。他两轮成绩为149杆,高于标准杆9杆。

  浏览比赛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