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今亮谈英国公开赛体验:在全世界前执法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23:20  新浪体育
李今亮谈英国公开赛体验:在全世界前执法有压力

李今亮在英国公开赛赛场

  新浪体育讯 在坦伯利当地时间17日中午时分走下18号洞果岭,李今亮已经算完成了他这一天的任务,这时候2009年英国公开赛次轮才刚刚进行了一半。

  “不算累,但这么大的舞台,还是有点压力,而且是时时刻刻的。”李今亮这样总结他的前两天。作为中国内地首个执法高尔夫四大赛的裁判,李今亮这一次的主要职责是作为跟组裁判进行执法。在英国公开赛这样的大赛里,大多数明星组都会有固定的裁判跟完18洞,李今亮第一轮参与执法的是辛克、大卫-豪威尔和贾第的组合,而第二轮则是金河珍、麦克罗伊和古森组成的明星组。“相对来说,今天要轻松些,因为昨天的判决主要是我来做,而今天我只算是一个副手。”

  实际上,单纯从工作时间来说,李今亮这一次比执法中巡赛要相对轻松。李今亮说,他这次每天的工作任务只是,在执法组开球时间之前到达球场,准备好对讲机等设备,然后走路跟下18洞。“每天也就五个小时左右的工作,就是没有球车罢了,可能觉得最累的地方是心理。这里的氛围不一样,每天几万人,还有电视直播注视着你,”李今亮,“其实这里的很多状况和中巡赛都是类似的,我也总提醒自己把它当作中巡赛,不过一路下来,还是能感觉到压力。”

  “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在第二轮执法的间隙,李今亮还接受了R&A官网的采访,他这样描述自己的感觉。对于这位出现在英国公开赛上的中国裁判,R&A官网也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摄像专门跟着他拍摄了两个洞的工作情况。“其实今天兴奋和紧张都已经过去了,”李今亮说,“主要是第一轮比赛,直接上来就是当组的执法裁判。而且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压力还是很大。”当时,李今亮在第二洞就遇到了需要做判决的状况,“还好整天都没有遇到太复杂的问题,都是脱困和抛球一类的处置。

  “出国执法需要考验的东西有很多,包括语言,经验以及和国外裁判的合作等等。而对我来说,这次可能最难适应的就是这么庞大的场面,以及各种与场内不可移动障碍物有关的判决,”李今亮指着从18洞果岭后球员通道两边的半人高的铁栅栏隔离说,“比如只有在四大赛和一些很大型的比赛,才会有这样的隔离,而其中涉及的判例很复杂。包括这次看台也比较大。这些都是国内裁判在国内赛事里执法里很少遇到的情况。”

  “不过单纯从理解和运用规则的水平上说,从这次出来的体验来看,我觉得国内的优秀裁判来执法大满贯,也已经不会有什么问题,”李今亮说,“毕竟这里的大多数情况,和在中巡赛里遇到的都一样,而我们国内的裁判在这个平台上已经做得越来越好。也许我们需要的,只是多一些这样的机会。”

  李今亮介绍,这次的英国公开赛有一个包括50多人的裁判团队,“其中只有4个是亚洲人。日本这次来了3个,剩下就是我,”李今亮说,“所以看得出,亚洲包括中国的高尔夫还需要争取更大的认同度,包括职业球手水平,裁判水平和普及度。”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李今亮专栏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