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琼华:石川辽赢老虎出人意料 今晚最期待一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可以说,大家看大满贯9成的人只想知道老虎伍兹有没有机会赢,包括我自己在内。这么多次在电视台解说大满贯的比赛,像昨天老虎9点多打完之后,就好像电影散场了,看台上的观众大概也少了8成。西蒙尼斯最后打到领先,现场感觉也很冷清。

  这次R&A特别安排老虎跟日本的石川辽同组,当然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关注。但是赛前谁也不会想到,第一轮打完之后石川辽能赢老虎三杆。我相信今天的日本报纸,没有人提汤姆-沃森打出-5,更不会提西蒙尼斯以-6单独领先,大家只会关注老虎输给石川辽三杆。

  过去这7-8年来,大概每半年至一年就会有一个人出来说,“我要挑战老虎”,从加西亚1999年开始,到亚当-斯科特,再到最近的金河珍。老虎出来后,像厄尼-埃尔斯这些比他年长的前辈们很快就被他打垮,而他之后的这一批年轻人,基本上也都是嘴上讲的好听,一碰面都会被老虎比下去。

  能够第一次和老虎同组,把老虎给压下去的,真的没有几个。所以说,石川辽在第一轮的表现简直是出乎意料。不管他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去打这一轮比赛的,总之他赢了老虎。虽然只是第一天,但是这一天的成绩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今天的第二轮,老虎的开球时间是北京时间晚上9点半,在这样黄金的时间,肯定会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一组的比赛。我不会怀疑老虎能不能晋级,虽然他现在处在边缘。我希望看到的是,石川辽能不能今天还不输给老虎。第一天好像是在老虎没有打好的情况下才赢了三杆,如果老虎第二轮能打出65、66这样的成绩,而石川辽最后的总成绩不输给老虎,这才是他真正的实力。

  当然我更希望老虎今天打出-5、-6,然后两个人的总成绩还能一样,这样在第三轮还有机会同组。这样的情况就像1980年的美国公开赛,当时日本的青木功参赛,结果被安排与尼克劳斯同组。前两天过后,两人的成绩一样,第三天之后又是并列,结果两人连续四天都同组,最后尼克劳斯赢了2杆,拿到了冠军,青木功获得第二。

  如果这次能够看到石川辽和老虎四天都同组,那我相信他以后也不需要依靠外卡来参加大满贯赛了,他自己完全有实力。这场比赛过后他就不是在日本一炮而红,而是红遍世界了。

  以石川辽目前在日本高球圈里的影响力,他签的商业赞助已经对他有一个很好的保障了。从电视里看他对比赛的激情和投入感,我觉得他只是冲着好成绩来的,而不是冲着奖金。可以说,现在99%的球员,参赛的最大目的就是为了奖金,而他根本不会在意自己能拿多少奖金。他刚刚转职业就有这么庞大的一个团队跟着他,经纪人、教练还有媒体,当然还有一大帮的赞助商。这种情形与老虎刚转职业的时候也很像,一开始就有了最好的物质保障,你就只要好好练球就行了。

  石川辽公开承认老虎是自己的偶像,赛前他也说现在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只要能晋级就好了。回想1977年,汤姆-沃森和尼克劳斯在坦伯利打到最后几洞就像是两个人之间的比洞赛,我想今天晚上石川辽和老虎之间的比赛,也会有这样的感觉,这也是今天的比赛我最期待的地方。

  (钟琼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钟琼华专栏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