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石川辽吸引媒体过多 R&A被迫限制日本摄影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文-英国公开赛首轮摄影记者的“长枪大炮”

“长枪大炮”

  北京时间7月17日,在快门按下之前,一切是风平浪静的。在苏格兰宁静的早上,一架轻型飞机在上空盘旋。这个时候,“最上镜高尔夫球手”站在第一洞发球台上开始瞄球,准备展开他的第138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之旅。对不起,这个人可不是老虎伍兹,而是石川辽。

  当石川辽将球击出去的那一刻,只听到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估计在那一刻,就拍了数以百张照片。的确,17岁的石川辽在日本已经是一个摇滚明星了,媒体疯狂地追逐他。当他第一次与老虎伍兹同组,而且又是在英国公开赛上,媒体的数量更是倍增,特别是来自亚洲的媒体。不得已,赛事主办方R&A只能限制进入观众界线以内的日本摄影师数量为15人。实际上,授证的摄影师达到了19人。那4个被限制在外边的日本摄影师看着绳子内人头攒动,一定考虑破腹自杀。

  那15个幸运儿(尽管看上去多得多)与世界其他部分的35个摄影师一道,已经组成了一个不小的“大炮团”。问题在于绳子内的记者不止摄影师。这里还有另外75人,他们包括各色记者,电视台的技术人员,电台以及电视台的解说员、记分员、裁判、巡场、警察、保安等等。当然,这里可能还有滥竽充数的混混。

  这些人的总和达到了120人,多达20人在球道上行走,其中包括李-维斯特伍德。从摄影吸引力的角度来说,他也就是充充数。不过当英国人在前三个洞抓到小鸟,有可能在第四洞再抓一只时,情况发生了变化。

  在美国名人赛上,这样的情况可不会发生。奥古斯塔基本上会把这样的人控制在10人以内,他们只让球手、球童和一个裁判进入安全绳之内,以便给球手一个良好的竞技氛围。一个当地的摄影记者说他们好像新年大拍卖时的精明购买者一样,必须快速寻找有利地形。

  虽然坦伯利的风景很美丽,不安的情绪却始终存在。李-维斯特伍德有好几次退后,因为有人在拍照。他的球童礼貌地咆哮道快门请关闭。老虎伍兹除了对自己糟糕的表现生气外,还对第七洞一个无人看管的球车生气,因为那架球场隐隐地在他击球线路上。

  “谁的球车?”第一个走过去询问,他无法启动球车。有个人说那是ABC电视台的。接下来的一个人倒是开动了球车,可是他就像喝醉了一样。还好,他快速地开出了人们的视线之外。

  在这种情况下,老虎伍兹打出了71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没有太多抱怨,只是迅速地前往练习场。李-维斯特伍德倒是打出了68杆,可是他却不满意,因为他的开局很良好。68杆应该是这种状况下他打出的最差杆。

  石川辽也打出了68杆。对于日本记者来说,这一点就足够了。他们的乖宝宝打败了老虎伍兹。“我希望我能晋级。”石川辽说。好吧,老虎伍兹仍旧想着如何夺冠。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