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历练助凯梅尔大展风华 确认今年再战观澜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35  新浪体育
世界杯历练助凯梅尔大展风华确认今年再战观澜湖

凯梅尔在观澜湖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马丁-凯梅尔近日成为了欧巡赛的最大明星。在2009年6月29日至7月12日的两站欧巡赛上,24岁的德国球手以背靠背的胜利,连续获得两个欧巡赛冠军,其世界排名将跃升至第11名,创下了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

  熟悉他的人知道,他的这一成功之路,正是从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始的。他的个人夺冠之路,则是在从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得到历练之后,以其凶猛之势,在世界高坛大展其风华。

  历练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在2007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凯梅尔的身份有些奇特。尽管是首次代表德国队参赛,但当他抵达观澜湖,却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的。个中原因其实很简单,此前一年,由兰格领衔的德国队在高尔夫世界杯上通过延长赛战胜击败科林·蒙哥马利和马克·沃伦这一苏格兰组合,最终夺冠,为德国赢得了第二樽世界杯冠军。对于德国这样并没有多少职业高尔夫球员的国家,能够两夺世界杯是非常惊人的成就。也因此,为了卫冕这一赛事,他们派出了最能代表德国高球水平的高手出征观澜湖。在当时,凯梅尔可谓德国队的最佳人选了,与他搭档的是德国名将亚历克斯·塞加卡,典型的老少配。

  首次出现在观澜湖的凯梅尔,已经是一名久经沙场的战将了,在这一年,经历一个赛季的征战后,他成了2007年的欧巡赛最佳新人。这样的当红小生,以及卫冕冠军的头衔,加上他们与东道主中国队在赛事前两轮的同组出战,使得他们格外受关注。

  事实上,唯有在观澜湖,唯有与东道主同组,凯梅尔真正感受到了高尔夫世界杯的大赛氛围。当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国球迷簇拥着他们从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第一洞走到第18洞时,他从这样的礼遇里收获到的,真正是“高尔夫的奥运会”的荣耀。在赛事的第一轮,他与塞加卡合力打下62杆的惊人成绩,回报了观众们的热情。在那一届赛事上,凯梅尔尽管没能为德国队卫冕,以268(62-71-66-69)杆的成绩获得并列第六名的成绩。但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大赛气息,催熟了他的成长。经受了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历练的凯梅尔,很快就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爆发,成为从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走出去的代表性球星之一。

  世界杯之后的爆发

  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走出去的球星中,有着伊梅尔曼、斯滕森等大赛冠军,在这其中,凯梅尔所扮演的角色依然是独特的,这是因为,他以不断夺冠的持久作战能力,向人们揭示了一个新人的无限可能。

  在参加了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之后,凯梅尔以其暴风疾雨的势头,打开了自己的局面,让自己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力派球员。2008年赛季,凯梅尔在年初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实现了自己欧巡赛的首冠,随后一鼓作气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取得第二名,憾负伍兹,但是这位德国小将的崛起速度依然让人刮目相看。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位来自鲁尔区的选手顶住巨大压力、背负母亲病重的伤痛,在家乡父老注视下勇夺宝马国际公开赛的冠军,成为BMW国际公开赛20年历史中的首位德国冠军。他在赛后第一时间将胜利送给母亲的感言,更是令无数球迷为之动容。

  在2008年岁末,当他带着欧巡赛“双冠王”的身份出现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时,展现在世人面前的他,风格更为锐利。这次,依然与塞加卡搭档的他,在首轮就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让全场为之轰动。在该轮,前三个洞,凯梅尔贡献了三只小鸟,第四洞,塞加卡抓鸟成功,也就是说德国队连续在前四个洞抓到了小鸟。第七洞五杆洞,凯梅尔射下老鹰,接下来他在第九洞再度抓鸟,前九洞以低于标准杆7杆收杆。事后,凯梅尔曾如此描述他那一天的表现:“九个洞之后,我们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杆,我们在后九洞继续打得很好。是的,最终我们以低于标准杆10杆完成了比赛,因为这里的风有点大,比起去年来,今年的比赛更难。我想我们满意这样一个成绩。”的确,打出那样的成绩,放在谁身上都是很难得的。在奥拉查宝球场的前4洞,他既拿下了从10到12米之外的长推这样的小鸟。更在第四洞拿下了一记需要跨越过了一个大的坡25米左右的长推,凯梅尔曾将这一老鹰推称之为他“推入过的最长一推”。

  而塞加卡同样欣慰于与凯梅尔的搭档,他甚至表示,“我想最好的组合是我们,年龄真的没有什么关系。关键是你们要相互了解。到现在我们已经认识了几年时间。是的,我在美国打比赛,而马丁在欧洲打比赛。可是我们相处得非常好。我们希望好好代表祖国,全力以赴。我觉得19岁和55岁的选手组合在一起并没有什么问题。”

  奇妙的是,这一届赛事上,德国队几乎重复了2007年赛事的那一幕,在打出62杆的理想开局后,没能守到最后,依然以并列第六名收局。或许,凯梅尔是想在观澜湖体验那种韬光养晦的精神,在大赛中汲取经验,在日后再次爆发。果不其然,在2009年的法国公开赛与苏格兰公开赛上,他以背靠背的胜利,向人们展示了他从观澜湖领悟到的智慧。现在,本赛季的这个连胜,让他跃升至欧巡赛奖金榜的第2位。在他身后,站着的是康斯塔诺、拉斐尔·杰奎琳、亚当·斯科特、索伦·克尔森、古森等高手。

  据悉,凯梅尔已经确认参加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他的搭档极有可能是亚历克斯-塞加卡。私下猜测,在观澜湖潜伏两年之后,以双冠王之威的凯梅尔,必将为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没准,德国队的第三个高尔夫世界杯冠军就由他们手中诞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观澜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