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好天气酝酿首轮佳绩 ESPN专家提醒球员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9:32  新浪体育
苏格兰好天气酝酿首轮佳绩ESPN专家提醒球员注意

沃森沙坑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在好天气中结束第一轮,共有50名选手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许多选手欢呼雀跃。但是ESPN专家在赛后援引59岁老将沃森、伍兹以及史翠克的评述,撰文提醒选手注意。

  在这里不要相信天气预报员说的话,因为这个地方经常会在几个小时里面让你经历四季。雨水、寒冷、狂风,不是这个顺序,而是并发而来。

  根据“天气专家”的判断,“明天的风还会大些,周六的风会更大些,周日的风将很强劲。”,这位专家是目前排在第二位的“老球骨”汤姆-沃森。曾经五次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沃森对于英国多变的气候还是有发言权的,在过去35年中,沃森五次在五个不同的场地捧得英国公开赛的奖杯,还在赛事的元老组赛事中至少三次夺冠。

  59岁高龄的沃森老树开新花,公开赛首轮比赛结束后仅落后西班牙人西蒙尼斯而领先于一干名将。在如此宽厚仁慈的气候条件下,这个结果并没有让人觉得惊讶。在强劲的击球比击球的距离和推球的精度来得更重要的恶劣天气条件下,沃森同样是得分的高手,“我会利用吼叫狂风的恶劣天气”,沃森说。尽管这个接下来三天出现这样恶劣天气的机会渺茫,但是大自然母亲毋庸置疑将会对第138届英国公开赛的结果产生影响。

  “今天没风的天气给球员们提供了很多机会,”沃森说。事实确实如此,第一轮结束后有50位球员低于标准杆70杆,轻松超越去年整个比赛只有21个低于标准杆的成绩。49岁的马克-卡卡维查在首轮交出67杆的成绩后,称:“以前英国公开赛的天气一直很完美,今年依然如此。我真不愿意说在坦伯利打球很容易,因为它原本就是一个很艰难的场地。但是你如果想在这里打出好成绩,那今天就是个好机会。”

  有人欢喜有人愁,好机会并没有眷顾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因伤错过了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后,老虎今年势头不错,但是今天他的表现却不令人满意。仅抓住三个小鸟,却吞下四个柏忌,其余全都平标准杆,以71杆的成绩暂并列68位。“你可以在这样的天气下打得更好,很多人拿到低于标准杆三杆、四杆甚至五杆的成绩。”,老虎不无遗憾的说,“没有风的天气,你可以打出不错的成绩。”

  首轮击出66杆的史翠克说:“今天的坦伯利更像美国的高尔夫球场,通常这里的情况是风雨交加,而今天没风也没雨。球场和草都很棒!”优良的天气条件可能有助于球员们冲击诺曼1993年创造的267杆的英国公开赛记录,但沃森说:“能否威胁赛会记录是每个人的猜想,当然这将看天而定。我觉得肯定会有风,肯定会吹起来。我倒是怀疑我们能不能接近纪录。”

  昨天的英国公开赛确实没有风,而且很可能根本没有风。沃森断言风势必要来,天气预报却说帐篷不会哗哗作响,牙齿也不会在寒风中咯咯打架。在接下来三轮比赛中下雨的几率是60%,还有人怀疑会下雪。但是这一切你不会提前知道!

  (檀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沃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