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场状况利于伍兹夺冠 最低杆数纪录63杆可能刷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9:30  新浪体育
球场状况利于伍兹夺冠最低杆数纪录63杆可能刷新

伍兹夺冠能如此轻松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阳光明媚的坦伯利,风只是徐徐地吹。顶级选手都在谈论到底这届英国公开赛会不会出现63杆,甚至更低的杆数。63杆是大满贯赛的单轮最低杆纪录,自从七十年代被创造出来以后,从来没有打破过。

  大满贯赛历史上,总共出现了23个63杆,最著名的一个或许是1986年在恶劣的环境中,格雷格-诺曼在坦伯利打出的那个63杆。

  当克莱德湾(Firth of Clyde)明净的海水给标准杆70杆的爱利萨球场布置好美丽的幕布时,美国老将肯尼-佩利在思索这一周63杆纪录是否会被打破。“如果天气像今天这样,我觉得有可能。”世界第四肯尼-佩利在周三的练习过后说,“今天的天气非常理想。一切非常平静,非常美丽。我认为杆数会非常好,因为球员们容易击球上球道。可是如果我们遇到每小时20英里(35英里/小时)以上的大风,那么杆数一定会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比赛也会成为生死挣扎。”

  根据估计,这一周,风力只是中等。唯一的不同是星期五。届时的阵风有可能高达40公里/小时。坦伯利的主要挑战在于浓密,高及膝盖的长草,以及恶毒的球道沙坑,不过它们的影响会被果岭抵消。坦伯利的果岭是英国公开赛9个轮换场地中最平的一批。“格雷格在这里打出过63杆,我不知道他取胜的时候长草是否是这样。”2009年已经两度夺冠的肯尼-佩利说,“可是低于63杆肯定是可能的。”

  英国公开赛三冠王老虎伍兹也认为纪录会不会被改写主要看天气。“我们还没有碰到那种大风天。”已经有14个大满贯赛冠军的伍兹说,“我们都想看一看天气是怎样的,总体来说,这个球场非常棒。格雷格在恶劣天气下打出的63杆……应该是高尔夫历史上恶劣天气下最好的一轮球。你在这里的击球必须要好,否则你玩不转。”

  R&A执行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预测这一周会出现许多低杆,但是不会有人跨过63杆这条界线。“在这个球场,发球台到果岭,要求非常苛刻,不过这里的果岭很难隐藏旗杆。”道森说,“我认为低杆数会很多,我真的这样认为。”在被问及如果出现63杆以下的杆数,道森是否会感到尴尬时,他这样回答:“我肯定会感到惊讶。可是这些球手看起来越来越出色了。如果这就是整个竞赛的环境,我们也不会有什么。”

  英国公开赛双冠王格雷格-诺曼却认为不会出现63杆以下的杆数。“如果你回顾以前的话,在这个球场65杆以下的杆数都很少。唯一的例外是1977年。那一年,汤姆-沃森和尼克劳斯在相对适宜的比赛条件中比赛。”54岁的澳大利亚名宿说,“别的时候,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低杆数并不多。我觉得这一周也不会出现什么低杆数。如果你的球偏离球道9英尺或者10英尺,你便很难再找到它。”

  这样的球场布置,许多人都认为适合老虎伍兹,因为老虎伍兹与前三次在这里赢得冠军的球手有些相似的地方。过去三届在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分别由汤姆-沃森、格雷格-诺曼和尼克-普莱斯赢得。“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老虎伍兹说,“在这个高尔夫球场上,你能理解为什么会这样。你真的需要在这里击出好球,你不可能在这个球场上糊弄过去。球场的状况非常好,长草也很长,只是我们还没有碰到大风。任何时候你有机会举起葡萄酒壶奖杯,那都是一种特别的感觉。对于我来说第三次举起这个奖杯将非常特别,希望我能再做到一次。”

  道森同许多人一样,认为坦伯利可能被老虎伍兹驯服:“过去在这里产生的三个冠军可以说都是那个时代的世界头号球手。”道森说,“这一周是否会重复这样一个现象有待观察,可是老虎伍兹一定是大家追逐的对象。”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