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开赛启用兴奋剂检查 道森全力支持高尔夫入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本周,英国公开赛将第一次进行药检。作为R&A的最高长官,彼得-道森(Peter Dawson)星期四将亲自尝试。

  去年,欧巡赛和美巡赛便开始了兴奋剂检测工作,迄今为止,他们都还没有查到有人服用兴奋剂。可是去年英国公开赛并没有进行药检,因为其国际选拔赛早在巡回赛的教育工作开始之前已经举行了。然而本周,英国公开赛就会按照欧巡赛的程序在坦伯利检测兴奋剂和消遣性药物。“明天早上我进行完毕药检之后,我可以更深入地探讨这个问题。我已经计划好了,因为我希望得到第一手的体验。”道森说,“我们将使用欧巡赛的规则和程序,其中包括如何选择球员。药检会在比赛进行期间展开,而不会在比赛之前进行。基本上,这是巡回赛的另外一周。英国公开赛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则。”

  高尔夫之所以引入药检是为了帮助高尔夫申奥。可是在没有阳性样本的情况下,就有人询问道森这样做是否值得。“既然我们已经在做了,我绝对支持继续下去,因为我想继续展示高尔夫是一项干净的运动只会对高尔夫自身有好处。”道森说,“我的观点是不应该停下来。我确信如果一直没有阳性的样本,人们一定会想这是不是在浪费时间,我们是否值得继续下去。我支持继续下去,因为你永远不会对这些事情自满。药检的数量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在美国。那里的检测量非常之大。我们现在要看的只是检测频率的问题,可是我们还需要掌握更多的证据。”

  2007年英国公开赛在卡诺斯蒂举行的时候,加里-普莱尔发出惊人言论,说他知道有些人在使用兴奋剂。经过了两年时间,人们似乎都已经忘记他当年的言论了。的确,迄今为止,只有马克-法瑞(Marc Farry)在2003年法国公开赛上被查出了兴奋剂。事实上,他到后来也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因为违禁药物是医生给他开的处方,专门用于医治腕伤的。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巡赛 加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