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三年再度访辽 别克中国俱乐部联赛移师沈水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5日-16日,2009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北二区分区赛将在沈阳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隆重开杆。自2007年首站分区赛在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之后,这场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冠名赞助、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宣传推广的国家级赛事如今第二次造访辽宁。包括辽宁、天津、吉林、内蒙古在内的4个省市自治区将派出代表队,为本年度最后一场分区赛中两个直接晋级总决赛的名额展开争夺。

  时隔三年,辽宁乃至整个北方地区的高尔夫球运动发展都发生了显著变化。这一点从该地区参与联赛的深度和广度上就可略窥一斑:以辽宁为例,2007年该省有3家俱乐部参赛,而到了2009年,通过辽宁省高尔夫球协会和俱乐部的积极配合,参赛队数量有所增长,联赛精神的辐射地域更为广阔;最为重要的是,辽宁以积极的姿态再次申办北二区分区赛的承办权,最终,沈水湾以热情和努力获得了东道主的身份,在他们敞开怀抱迎接北二区参赛球员的同时,他们与联赛文化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融合。

  近年来,在加快省内球场软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辽宁高协还将高尔夫文化的打造作为协会工作的重心,并加大投入向省内外推广和普及高尔夫球运动。《辽宁高尔夫》刊物的出版、《高尔夫之歌》的谱写,省巡回赛的举办,无一不体现出辽宁高尔夫球运动强劲的发展势头。而这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今年正式发行的“辽宁高尔夫旅游一票通”,凡持有一票通的球友,可以在辽宁境内的十家球场享受优惠的打球服务。这一活动是辽宁省首次整合各高尔夫球场优势资源,统一对外推介的一次范例,更是外界直观了解辽宁高尔夫资源的绝佳平台与交流窗口。

  本次北二区分区赛的承办球场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也是“旅游一票通”的参与者和倡导者。沈水湾球场于2008年3月20日正式开场,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球道总长7120码,是一个标准的18洞锦标赛级球场。尽管沈水湾俱乐部成立时间不长,但已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除了作为北方唯一的都市亲水高尔夫球场的独特魅力外,沈水湾球队去年在俱乐部联赛中的耀眼表现也给全国的高尔夫爱好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球队不仅首次参赛便在08年联赛北方分区赛中成功晋级,还在总决赛里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第七名的身份入围年度十强。从这次的参赛名单里可以看出,沈水湾基本以去年的总决赛队伍为班底:职业球员袁浩、国家女队队员石晓影继续加盟,业余球手崔东根、刘贺明及小将张芦也出现在名单中。沈水湾俱乐部副总经理潘金荣这样评价自己的球队:“我们大部分队员从去年就开始合作,目前已经比较默契。今天在分区赛里增加了四人四球赛,会更考验球员之间的配合。我们球队有一定的主场优势,但来参赛的球队实力也很强,尤其是天津的球队,必须得打起十二分精神。”

  在本站分区赛结束之后,别克高尔夫挑战赛也将于7月17日在沈水湾球场举行。自去年北美金融危机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复杂的外部环境,上海通用汽车不受干扰,脚步稳健,以坚定的信心和行动力推进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其支柱品牌别克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抢眼,以195,989辆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3.9%。这其中既包含了传统优势产品的持续发力,又有全新亮点车型的拉动作用。而每站比赛出现在联赛现场展台上的一杆进洞大奖别克新旗舰昂科雷自上市以来共销售3,585辆,市场供不应求。有了强大的经济实力作为有力保障,别克品牌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继续讲述别克与高尔夫球运动的不解之缘,向全国的高尔夫爱好者传播其“心静思远 志行千里”的品牌精神。同样为联赛提供大力支持的还有Kappa Golf新品和识别领域 Hole in One的汉王科技公司,以及康美达健康房和越南芒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15日早8点,北二区分区赛即将正式开杆。正如沈水湾潘金荣副总经理所说,这次比赛的确云集了北方各地高手。究竟谁能在这场激烈的赛事中抢得先机?谁又将进入更加残酷的北方复赛?期待7月16日答案揭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