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坦伯利经典决战回顾(上) 沃森与金熊比拼万人空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02  新浪体育
坦伯利经典决战回顾(上)沃森与金熊比拼万人空巷

沃森(左)与金熊尼克劳斯

  新浪体育讯 1977年在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堪称高尔夫的经典决战。汤姆-沃森(Tom Watson)最终战胜尼克劳斯赢得了那一场对决。今天回过头去重新看那一场比赛,它的精彩程度仍然无法超越。

  汤姆-沃森距离60岁生日不远了,然而他不是那种老提当年勇的人。他更愿意战斗,而不是坐在那里回味八个大满贯赛胜利,其中也包括1977年在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可是这一次,他无论如何也躲避不过历史。

  2003年,汤姆-沃森回到坦伯利参加英国常青公开赛的时候,会馆之中的电视荧屏不断地播放他与尼克劳斯展开的史诗性决斗。那场决斗后人将它称之为:“阳光之下的决斗”(Duel in the Sun)。汤姆-沃森停下来,自言自语地说:“这是出色的一杆”,又或者“杰克是怎么做的?” 汤姆-沃森也同意那是一次难忘的记忆。

  今年,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在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同组出发。当他们俩都向领先者发起冲击的时候,奥古斯塔又恢复了生机。可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球洞没有了的现实。想象一下,他们俩要是并列领先,而不是落后7杆又会是一个什么情况。想象一下,他们在第三轮打出65杆,战成平手,断送其他球手的机会,奥古斯塔会有怎样的欢呼声?又或者他们继续你来我往,一杆对一杆,一鸟对一鸟,直到进入最后一个小时,整个球场会如何疯狂?

  1977年的坦伯利正是如此。“你看到两个当时最伟大的球手正面交锋。”格雷格-诺曼那一年22岁,他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不幸遭遇淘汰。

  通常情况下,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个洞,观众会跟着最后一组走上球道,可是这一次,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球迷已经涌上了球道。“球迷到处都是。”尼克劳斯说,“安全绳根本不管用。管理人员根本不管用。我们好像不存在。他们每个球洞都跑上球道。他们应该在安全绳后边,我们有时候不得不给他们放行,因为我们基本上……我们基本上是在打一场比洞赛。每个人都在看我们比赛。”

  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最终停止比赛,并且告诉赛事主办方,如果观众不得到控制,他们不会再比赛下去。的确,那一天别的地方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距离他们最接近的球手已经落后10杆了。当时,尼克劳斯已经拥有14个大满贯赛头衔,他战胜过阿诺-帕尔默、加里-普莱尔、李-特维诺(Lee Trevino)以及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这样的大对头。可是最近的这个对手是他最难应付的一个对手。那一年的早些时候,尼克劳斯在奥古斯塔对汤姆-沃森已经有所了解。尼克劳斯在后九洞发起了进攻,可是汤姆-沃森不为所动,在第17洞拿下一个20英尺小鸟推之后,在美国名人赛上取得2杆胜利。“我觉得汤姆-沃森与李-特维诺同我一起打球的时候,比别的人打得更好。”尼克劳斯说,“他们俩都能很好应对我。不过我也曾打败过他们几次。我想汤姆-沃森打败我的次数多过其他人。他在三场大满贯赛中都打败过我,而我获得了亚军。”

  汤姆-沃森那一年来到坦伯利的时候已经赢得四个冠军,他觉得自己才是大家要追逐的对象。“那个时候,我的技术处在最佳状态,我基本上样样都很到位。”汤姆-沃森说,“进入这场比赛的时候,我的状态很好。那是我职业生涯中不常有的时刻,我觉得自己夺冠的机会相当大。有时候,你有一些东西没有到位,你会对自己产生一些疑问:‘我具备取胜的一切要素了吗?’那一周,我真的觉得自己的夺冠机会相当大。”

  两位选手第一轮都打出68杆,落后约翰-施罗德(John Schroeder)2杆。两人其后又都打出70杆,进入第三轮的时候,落后罗杰-马特比(Roger Maltbie)1杆。“第三轮,我与休伯特-格林(Hubert Green)同组,我的表现不是那么出色。” 罗杰-马特比打出72杆之后,落后领先者6杆。“我只是记得那一周是非典型的热。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人们晒伤得这么厉害。”

  罗杰-马特比无法不注意在他前边出现的嘈杂声。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各自打出65杆,将其他人都送入到二等舱。“那是杰克和汤姆,当时世界上最顶尖选手的表演。” 罗杰-马特比说,“在那个方程式中没有其他人,你不可能常常有那个方程式。这是为什么我们到今天仍在谈论的原因。”

 坦伯利经典决战回顾(下) 金熊刷新纪录仍难敌沃森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坦伯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