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相信伍兹能超越金熊 自诩大满贯赛更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8:18  新浪体育
哈灵顿相信伍兹能超越金熊自诩大满贯赛更好赢

哈灵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哈灵顿预测老虎伍兹可以打破“金熊”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而未来也有人打破他创造的纪录。

  坦伯利马上要举办英国公开赛。作为双重卫冕冠军,哈灵顿很可能在这场比赛中阻挡老虎伍兹赢得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可是都柏林人相信,无论这一次老虎伍兹夺冠与否,他总有一天能超越尼克劳斯。

  “我相信他能够做到——所有纪录到最后都会发生改变。”哈灵顿说,“如果老虎伍兹在30年前创造纪录,尼克劳斯现在处于他的巅峰时期,他也会打破老虎伍兹创造的纪录的。基本上每个时代都会出现这样一个伟大选手,他有可能刷新之前的纪录。尼克劳斯在他的巅峰时代做到了,而老虎伍兹在他的巅峰时代也能做到。你无法对他们俩进行比较,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一起对抗过,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他们哪一个更优秀。我们只知道老虎会打破尼克劳斯的纪录,而某一天有人会打破他的纪录。”

  老虎伍兹无疑是本届英国公开赛的夺冠热门,可是他的挑战者也清楚,转职业之后,他参加了48场大满贯赛中,“只”赢得了其中14场。“老虎是非常成功的,可是你也要了解每年只有4场大满贯赛,因此他平均的胜率不到2场。”哈灵顿说,“即便你单纯从数据统计的角度来看,过去12年,他也不是每场比赛都具有绝对的夺冠优势,因为其它有许多选手赢得过冠军。即便如此,老虎仍旧是唯一一个打出自己水平便能赢得大满贯赛的人。其它大部分球手只能将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冲锋到领先群中,看一看自己是否有夺冠的机会。老虎非常自信,他确信自己打出最好水平便能够取得胜利。”

  去年因为动膝盖手术,老虎伍兹没能参加皇家伯克戴尔的比赛。另外他也没有参加美国PGA锦标赛。这两场赛事,冠军都被哈灵顿赢走。可是老虎伍兹在卡诺斯蒂追寻三连冠的时候,也只获得了12名而已。而最近一个实现英国公开赛三连冠的选手依旧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那是1954年到1956年。

  哈灵顿也将在下一周争取实现英国公开赛三连冠。他最近赢得了爱尔兰PGA锦标赛,不过那只是一场小比赛。他在大巡回赛的战绩不理想,过去5站欧巡赛或美巡赛,他都遭遇淘汰。哈灵顿相信比起常规赛来,大满贯赛更好赢,因为那些比赛的条件更艰苦。“我喜欢大满贯赛期间比赛条件非常难,或者接近极端,因为那限制了争夺冠军的人数。”哈灵顿说,“这是我的强项之一。如果你遇到一个好天,一个晴天,更多人可以争夺冠军。如果你碰到一个大风天,又或者糟糕的一天,那么阵容之中只有大约一半的人有机会争夺最后的胜利。我总是有这样一个理论,在坏天气之下,只有50%有好运气,而这中间又只有一半的选手能够处理这样的气候,也就是说到最后你对抗的选手只剩下四分之一了。很明显在职业选手中,不完全是这样的,但是坏天气肯定会让一些选手丧失竞争的机会。比赛条件越恶劣,我越期待那样的赛事。大满贯赛肯定更好取胜。我把常规赛描述成为短跑。如果你在九个洞过后,不能打出低于标准杆3、4杆,你一定觉得自己落后了。与之相对,在大满贯赛中,你整个一周都可以调整自己的节奏。那更像是马拉松。比赛最关键的也许是最后九个洞。只要你在前63个洞打得都非常好,只要你在那63个洞中昂起头,保持住耐心,那么你就有机会。在许多大满贯赛中,第一天你打出70杆,而有人打出64杆,这并没有什么关系。你会想:‘好的,他最终会下来的。’”

  当然,第一天打出64杆的那个选手是老虎伍兹,情况又会不同。相信哈灵顿也会担心。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格兰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