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矫正站姿选择合适球杆 灵活对付8种糟糕球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功能球杆在过去几年以来一直风风火火了一把,但是并不能解决球场上所有难打的球位。当落点很糟糕时,如何从难以对付的球位成功救球?美国一家高尔夫网站专门做了专题研究,从一些顶级球手那里借鉴了实用方法供球友们共同参考:

球技-矫正站姿选择合适球杆灵活对付8种糟糕球位

 

  ◇ 当球位低于你的脚掌时,瞄向左边

  球落到斜坡上,球位低于你的脚掌时,将你的左侧对准目标。当瞄球的时候,自然地弓背,让挥杆更直。这会导致自然的轻微右曲球,所以可以瞄向左方作为补偿。

  ◇ 当球位高于双脚时,瞄准右侧

  多人发现这些球的落点比我们的双脚还高,这样很容易打出左曲球。可以瞄向目标的右边作为补偿,身体站得更直,而双手握杆向下。这样可以围绕身体以更小挥杆平面打球。

球技-矫正站姿选择合适球杆灵活对付8种糟糕球位

  ◇  悬在地面上的落点

  在快速变化的夏天有一些由于草叶的支撑悬在地面上的落点(flying lie)。当球停留在球道旁边的长草区时,很可能就是这种落点。可以选择较之打出同样距离的正常球杆小一号的球杆,让打出的球滚动并停留到相应落点。

  ◇ 球落到果岭旁边没有沿的沙坑中

  经常是这样,你发现球落到没有沿的沙坑中较紧的沙子上,距离果岭仅仅几英尺。把挖起杆当作推杆使用必须小心谨慎。向下握杆,让杆头悬停在沙子的上方,在站位稍微靠前的地方瞄球,将球向上击起,让其产生向上的旋转。

  ◇ 在球道上小坑里受困的球

  不要太贪心。评估弹道,确信杆头前缘,能够将球击起。只要打出一英尺高就可以。确信你的高度作为你允许误差的范围,并仔细选择杆面倾角足够大的球杆。在可能的情况下,你可以使用木杆将球击起。

  ◇ 距离果岭150码紧贴草皮的球,可以使用球道铁木杆击起

  当球落在距离果岭150码的地方并紧贴草皮时,可以考虑采用球道铁木杆(或者混合杆),而非一支中铁。这种球杆的杆头的形状很适于将划过草皮。

  ◇ 遇到侧风打曲球,让风将球吹回既定弹道

  我们很多人都不喜欢侧风,特别是由左向右的风。这很容易诱使我们打左曲球,企图抵消由左向右的风(右手球手),打出顺风球。带上足够多的球杆供你选择,并让风将你打出的球吹回既定弹道。

  ◇ 在长草区稍稍开放杆面,巧借草的摩擦力矫正杆面

  在长草区草深的地方不要对正杆面,而应稍稍开放杆面,并且在你采取站姿的时候调整握杆方式,站稳脚跟。由于击球的时候草有摩擦力将让杆面正对目标,球将飞向目标。

  ◇ 下雨天不要打旋转球

  应该考虑到下雨天打出的球侧旋很少,球与杆面之间的水分会减少杆面刻痕的有效性。当杆面接触到球的时候,球会打滑并滚到外面。

  ◇ 当球处于洼地时采用向下劈球的方式

  打煎蛋球需要的技巧并不多。摆好站姿,让球处于站位中间,调整握杆并向下劈球。这会将球飞快弹射出来,并产生很多滚动。

  (作者:佚名)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