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腰伤一度危及职业生涯 黄美好相信冠军不再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21:15  新浪体育
腰伤一度危及职业生涯黄美好相信冠军不再遥远

黄美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黄美好在上海东方高尔夫球场感觉有些遗憾,但她毕竟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最好成绩:并列第二名。更关键的是:年初的腰伤差一点危及她的职业生涯,所以能取得这样一个名次已经相当不错了。

  黄美好进入最后一轮决赛时位于并列第六位。这个时候,她的一个好朋友告诉她:第六名和第十六名其实没有多大差别,因此她在决赛轮准备拼一拼。广东姑娘拼的结果很好。她今天抓到了5只小鸟,另外还射下了一头老鹰。不过她也吞下了4个柏忌。黄美好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追平了本周最好成绩,当她完成比赛之时,仅落后黄萍一杆。

  当时黄美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落后一杆,因为在领先榜上黄萍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而她的成绩错误地计成了平标准杆。然而这个时候裁判乘车过来对她说:“黄美好,不忙走了,黄萍现在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黄美好这个时候回过神来了,因为她实际上与黄萍相差一杆,她赶忙前往练习果岭练习推杆,当然更重要的是热身,保持比赛状态。

  十分遗憾,黄美好并没有等来延长赛。黄萍在最后两个洞成功保帕,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以1杆优势夺取了上海东方精英赛冠军。黄美好坦言自己有些遗憾:“我在比赛中错过了一些小鸟推。可是每场比赛都有遗憾,都有后悔。重要的是你要把这些东西记录下来,赛后进行总结。我相信只要一站比一站好,冠军不会远了。”

  其实黄美好能够打高尔夫已经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了。年初参加完泰国的比赛之后,黄美好便觉得腰不舒服,十分疼痛。她是一个很能忍耐的人,可是这个时候她再也忍不住了。“我有差不多一个月没有打高尔夫。我很害怕自己的高尔夫生涯就此终结。”黄美好说,“我后来去看了运动伤害学医生,才知道我是骨头错位。”

  黄美好在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开始之前两天才基本上康复,她不顾身上有伤,强去参加比赛。过去两站,她在中国女子巡回赛的表现都不理想,分别获得并列26名和并列24名。可是上海东方精英赛第一轮和第三轮就让人看到了她昔日的状态。她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好了。

  今天黄美好在后九洞的表现尤其出色,从第11洞开始的五个洞中,她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其中11洞,她拿下了一个30英尺的小鸟推,而第15洞,她更是推入了60英尺左线推杆。“拿下老鹰之后,我和球童(黄美芳)都尖叫了起来。”黄美好说,“我们的声音非常大,我们想这个时候我们不叫,还等到什么时候叫。”这已经是本周黄美好在上海东方射下的第二头老鹰。

  黄美好在最后也恭喜黄萍赢得职业生涯首冠:“她是我们的师姐,我们的前辈,一个非常出色的球手。我恭喜她赢得冠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美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