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著名球手亲临南山 设计师伍斯南谈现场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6:36  新浪体育
世界著名球手亲临南山设计师伍斯南谈现场感受

南山国际马山寨-伍斯南球场设计师伊恩-伍思南

  新浪体育讯 7月8日,在南山国际马山寨伍斯南高尔夫球场开业典礼上,曾经叱诧高球赛场的欧巡奖金王伊恩-伍斯南亲自出席他所设计南山马山寨高尔夫球场,这是继蒙哥马利之后南山国际球会中第二个世界著名球员设计的球场。

  伊恩-伍斯南乘飞机于当日上午赶到球场,准时出席了11时58分开始举行的开业庆典仪式。进行了简单的用餐之后,便迫不及待与工作人员一同去球场准备一睹自己的“球场成品”,这是一座滨海与山地相结合的球场。在配对赛前短暂的时间中,伍斯南与嘉宾一道观看了球场前九洞,而后参与到配对赛比赛中,由于要参加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伍斯南只参加了后九洞。

  伍斯南在发布会现场与媒体嘉宾一道分享了他亲临现场的感受,伍斯南表示观看这个球场后感到非常吃惊。“能够参加这场活动感到很开心,为这个宏大项目吃惊,为这座岩石与海的结合吃惊。”伍斯南设计理念就是希望球场每一洞都很漂亮,都能够看到海景,并且每一洞都有不同的打法和应对技巧。伍斯南说:“希望给大家呈现一个具有观赏性、可打性和挑战性的球场。”伍斯南认为,所有的球场都不是完美的,作为新开业的球场马山寨需要经过时间的磨练而更加成熟起来。中国高尔夫球场的发展目前也处于不断摸索和提升的极端,伍斯南将马山寨球场的未来发展交到每一位打球者的手中,伍斯南说:“球场发展最重要的是球友感受,希望大家将意见反馈过来,我们共同将球场做得更好。”

  今年51岁的威尔士人伊恩伍斯南是一位伟大的高尔夫球手,1982年夺得个人欧巡首冠,自此高球生涯便直冲云霄,1987年和1990年两度称霸欧巡赛,获得该年度奖金王。伍斯南曾连续12年在欧巡奖金榜上排在12位内,1991年成功举起美国名人赛的奖杯后,伍斯南开始跻身大师行列。除此之外,伍斯南曾参加了八届莱德杯,四次夺取冠军。2002年作为莱德杯副队长协助欧洲队击败美国队,2006年出任队长再度战胜美国队。2008年欧洲队在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不低美国队,伍斯南已做好担任2010莱德杯队长之职,力争率领欧洲队夺回冠军。称霸欧巡赛,征服奥古斯塔,还是在莱德杯上的贡献,都在证明伍斯南威尔士英雄的成就。

  在世界各地都有伍斯南设计的高尔夫球场,包括南山马山寨伍斯南球场在内有四个作品在中国大地呈现。深圳航港高尔夫球场、北京经营高尔夫球场和云南大理石头山高尔夫球场都是受球友喜爱的球场。刚刚开业的南山伍斯南高尔夫球场,球友试打之后都给予了很好的评价。伍斯南对自己的这个作品非常重视,开业当天专程赶来参加开业仪式。

  来到山东之前,为了对这里有所了解,伍斯南也在网上搜索了关于这里环境和状况。他谈了来这里的感受:“这里的风景很美,食物非常丰富,高楼林立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有一种神秘的文化底蕴。”这是伍斯南第一次来到山东,这是他第四次走进中国内地,之前曾多次前往香港。前香港公开赛冠军伍斯南表示:“像西方其他城市一样,这里的节奏比较慢,生活更为悠闲些。”

  除此之外,伍斯南在这里表示了他对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支持和他对个人未来目标的确定。关于高尔夫入奥,伍斯南表示:“非常期望!高尔夫是很好的运动,进入奥运会能推动高尔夫的发展,希望越早越好。希望进入奥运会后是职业球员的比拼。”在高尔夫运动中,除了上面的成就之外,伍斯南还是HSBC世界比洞赛最年长的冠军,他是一位顽强的球手,对高尔夫的追求也是无止境的,伍斯南笑称:“下一个目标是希望赢得一场大满贯赛。”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南山国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