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手联名信完成致命一击 LPGA主席下课已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2:41  新浪体育
球手联名信完成致命一击LPGA主席下课已成定局

毕文斯下课已成定局

  新浪体育讯 尽管几乎所有参赛球员在本周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期间都避谈LPGA巡回赛主席卡罗琳-毕文斯的去留问题,不过LPGA当下的纷争并没有因此停止。北京时间7月10日,美国《高尔夫文摘》和《高尔夫周刊》同时透露,毕文斯的离职已成定局。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毕文斯作为LPGA巡回赛主席的工作将在下周初正式终结,”美国《高尔夫文摘》的朗-希拉克在最新的报道中说,“在本周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后,我们也许就可以得到官方的消息。”

  作为LPGA巡回赛主席,56岁的毕文斯并没有出现在索康山谷,而这周在那里举行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是女子高坛的旗舰赛事之一。根据《高尔夫周刊》的说法,毕文斯甚至已经离开位于佛罗里达Daytona海滩的LPGA总部的办公室,也没有任何媒体能联系上她。本来,2005年接任泰-沃陶的毕文斯刚刚在去年与LPGA续约3年,现在她的合同仍有18个月。根据LPGA每年的报税细节,毕文斯的年薪在50万美元上下,而消息人士透露,LPGA与毕文斯本人已经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就提前中止合同达成了一致。

  即便是毕文斯的支持者,也承认毕文斯已经下课。“她已经离开了,”一位一直站在毕文斯一边的老将说,“现在的唯一悬念只是,这被定性为炒鱿鱼,还是主动离职。但我觉得,无论是哪一个结果,都不是她应得的。”

  毕文斯的下课已经早有迹象。自去年下半年开始,LPGA在不断地流失赛事。今年在金融风暴的大背景下,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女子巡回赛看上去更是每况愈下。自今年以来,LPGA已经失去了5项比赛,而另外则有6项赛事在来年已经没有合同的保障。仅仅就在上周,《高尔夫周刊》的专栏作家贝丝-安-巴尔迪在文章中曾经指出,LPGA面临问题不仅仅是因为经济危机,还因为毕文斯的策略失误,以及在和赞助商进行谈判时表现出的高姿态,例如要求对方提供更高的赞助金额,却不用来补充赛事奖金。在专栏中,巴尔迪很隐晦地透露了球员以及LPGA内部对于毕文斯的不满。仅仅一周后,女子高坛便刮起了一场巨大的风暴。

  根据《高尔夫文摘》的说法,压倒毕文斯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本周一由多名LPGA顶尖球手上交给LPGA执行委员会的联名信,那封联名信表达了对毕文斯的失望和不满,要求委员会重组领导体系,解决当前巡回赛的问题。“那封信就是最后的死亡判决,”消息人士这样形容,“得不到球手的支持,那就像是给她补上最后一刀。”

  2005年泰-沃陶离任时,给毕文斯留下的是2006年有35周赛程的LPGA巡回赛。但可以预见的是,明年的世界第一女子巡回赛将回到2004年的全年28场,甚至更低的水平。除了让球手失去安全感,毕文斯去年做的一件事情也不得人心。她在下半年针对LPGA的国际球手(主要是韩国球员)推出了一条必须通过英语考试的政策,但因得不到太多支持又很快收回成命。

  美国媒体透露,上周的杰米法尔科宁精英赛期间,多名LPGA顶级球手曾举办过晚餐会,并最终就那封联名信达成了一致。《高尔夫文摘》透露,在联名信上签名的包括奥查娅、克里默、普雷塞尔、科尔、朴世莉、苏珊-佩特森和古尔比斯等球手——包括了当今女子职业高坛最精英的群体。

  “我们正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巡回赛,”挪威人苏珊-佩特森这样解释自己在联名信上签名的原因,“现在就是需要靠我们的领导者,以及委员会找到一个解决方式的时候。”

  不过,球员中也有不同的声音。“我赞成的解决方式是,在赛季结束后再谈这个问题,”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梅格-马龙说,“我确实不希望这种事情在这个时候发生。”谁是毕文斯的继任者,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很显然,59年历史的LPGA正遭遇一个巨大的挑战。“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需要我们双方都发挥智慧,找到一个可以运行的商业模式,”一名参与LPGA赛事管理的知情人士说。可以肯定的是,换掉毕文斯,难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LPGA巡回赛已经存在的诸多问题,仍然需要时间去解决。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LPGA 毕文斯 离职 下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