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两年再夺欧巡冠军 道赫蒂获汇丰冠军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4:59  新浪体育
时隔两年再夺欧巡冠军道赫蒂获汇丰冠军赛资格

尼克-道赫蒂举起胜利手势

  新浪体育讯 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在慕尼黑举办的BMW国际公开赛(BMW International Open)最后一轮打出漂亮的64杆,以一杆优势戏剧性地夺冠,获得了参加2009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资格。

  这是这位27岁的英国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欧巡赛冠军,也是他两年来获得的首个冠军。

  场景转到PGA巡回赛,已经稳获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参赛席位的肯尼-佩利(Kenny Perry)延续2009年的辉煌战绩。在高地河流TPC球场(TPC River Highlands)举行的旅行者锦标赛(Travelers Championship)上,创纪录地以四轮比赛258杆,低标准杆22杆一举赢得冠军。

  在慕尼黑赛场上,随着前一天还领先的雷铁夫-古森(Retief Goosen)稍稍落后,道赫蒂在还剩三个洞的时候保持了四杆的优势,看来已笃定获胜。再加上紧追其后的阿根廷选手拉法-艾查尼可(Rafa Echenique)在第17洞打出小鸟球后,依旧以三杆差距落后,比赛似乎已经尘埃落定。

  然而,这个局面仅仅持续了几分钟,艾查尼可在第18洞果岭大批德国观众的注视下,打出了绝妙的最后一击。

  在一记漂亮的挥杆将球打上标准杆为5杆、长达567码的第18洞球道后,艾查尼可又用三号铁杆打出了一球,正好飞过剩余的243码一杆进洞。这个信天翁使他的总成绩一举跃升至低标准杆21杆,让道赫蒂备感压力。本年度欧洲排名第157位的艾查尼可原本还在奋力赢得足够的奖金以保住欧巡赛参赛资格,但他在最后九洞却以仅仅27杆的成绩,出人意料地跻身于争夺冠军的行列。

  然而,道赫蒂依旧保持冷静。他在最后三洞轻松保帕,并且只需在最后的果岭上打出一个两英寸推杆,即可继2007年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Alfred Dunhill Links Championship)和 2005年新加坡名人赛(Caltex Masters)之后再次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康涅狄格州高地河流 TPC 球场上,肯尼-佩利以其他选手望尘莫及的绝对优势豪取冠军。顶着持续到最后一天的压力,他不断拿下小鸟球——面对长达10英尺的关键距离时也很少出错。整整一天,他总共打出了七个小鸟球,距离夺冠仅一步之遥。

  在第一轮打出61杆,前两轮一路领先之后,佩利在这一天开始的时候仅超出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一杆,而大卫-汤姆斯(David Toms)也在争夺冠军的行列之中。但是,佩利很快就摆脱纠缠,即使当年轻的赖安-摩尔(Ryan Moore)在第四轮打出 64 杆的成绩之后迅速窜升,仍然牢牢地保住了领先地位。

  这是佩利第二十一次参加该项赛事,更是他首次夺冠。他获得的500积分使他跃升至PGA 巡回赛联邦快递杯(PGA Tour FedEx Cup)总积分榜头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道赫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